不支持Flash

蔡琴个唱遵守三项基本原则 喜遇三大“发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9:40  新浪娱乐
蔡琴个唱遵守三项基本原则喜遇三大“发烧王”

蔡琴演唱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蔡琴(听歌)亮相“全球通经典二十年,蔡琴不了情广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为9月13日、14日即将开唱的两场演唱会宣传造势。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蔡琴当日可谓风雨兼程,千里迢迢,主持人因此笑言:“贵人带风雨,蔡琴果然是风云人物”,一语赢得现场掌声一片。发布会上,从容,优雅,表情只有笑容的蔡琴以一身优雅礼服亮相,举手投足间自信满满,显示“票房女神”的大气。

  个唱延续“三不”

  蔡琴将于9月13、14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办两场个人

演唱会,她表示,将延续以前的“三不”惯例:不请嘉宾,不搞爆破(烟花,火焰等舞台特效),不要和音。但这还是一个能听又能看的演唱会,因为自己会在演唱会中换很多套华丽的服饰,而且由于受过舞台剧的训练,感情会更投入,“现在唱三四分钟的歌,它的
歌词
会有重复的地方,每唱到这些地方我的感情也会更加投入。我把每首歌的歌词都当作剧本,会在开始就布下情网,让大家很快堕进去。而且我的演唱会一定要有一流的曲目、乐队和音响,缺一不可。”

  经典不需要突破

  当被问及已经好几年没有推出过全新的个人专辑,蔡琴表示,一是因为好歌太少,二也因为她不急着出。“我唱了这么久的歌,才换来两个字——自由。这两个字在我年轻的时候是没有的,当然,那时候的唱片市场很蓬勃,而现在,则萧条得有点不可思议。仔细想想,唱片市场之所以会萧条,就是因为好歌不够多。但是,创作是不能逼的,不仅华语乐坛出现创作疲软,近期的欧美乐坛其实也一样,所以,我们一定要等得。”至于自己成为“经典”的代名词,是否意味着比普通歌手更难突破?蔡琴反问道:“既然已经是经典了,为什么还要胡乱突破?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不怕重复演唱歌曲,好的演员即便演过千万次的剧本,仍能带给观众新鲜感。”

  蔡琴透露,自己刚刚在香港灌录完一张可听又可看的发烧唱片。“这张发烧唱片中收录的都是很棒的歌曲,而且这意味着,我的声音将从很多价值百万的音响中放出来,那些发烧友听到之后会更爱死我。”

  说到接下去的工作计划,蔡琴表示,去年的“不了情演唱会”十分成功,在两三个小时中,她对过去80年的华语乐坛进行了整理,今年则会到更多地方去巡演。去年最难忘的一场,蔡琴很认真地说,是北京。“因为是在人民大会堂,一开场我唱完两首很有女人味的歌曲之后,观众却像还在开会的氛围里。于是,我请大家笑得开心一些,最后,人民大会堂终于变成了音乐大会堂。”蔡琴透露,今年年底会开始新一轮的巡演,会有新的概念,发烧唱片中的新歌将加入其中。

  “琴迷”高烧不退

  一位追随蔡琴二十年已久的老歌迷杨先生获得主办方赠送的演唱会首张门票,并有幸能与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过于激动的杨先生在台上一时语塞,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一旁的蔡琴再显一向为媒体称道的临场急智:“你平时打电话说话都是这么慢的吗?怪不得中国 移动这么喜欢你,要不我也去开一家通讯公司好了!”引来全场一阵笑声。

  而受邀到场的数十位蔡琴资深发烧友更怀揣各自珍藏的蔡琴历年来的黑胶唱片,等待和心目中的HI-FI女神进行交流。其中,身为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的著名发烧评论家谭天玄笑言“我就是因为播了蔡琴的唱片才当上了台长。”原来,正是历年来鼎力推荐和播放蔡琴等录音品质优良,艺术品位高雅的作品,谭天玄才从一名普通的编辑和主持人成为电台的台柱和著名的评论家。在现场,他更以“柔润的中低音,纯熟兼具力道”的评语将蔡琴声音的魅力一语概括。现场另一位发烧友则是名建筑师,他和蔡琴不仅就空间,音乐和艺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抖出自己往年聆听蔡琴的一段轶事。由于沈醉于蔡琴《机遇》专辑的迷人歌声,他把唱片放在车内反复播放聆听,期间又被多位友人商借,几经转手直至唱片被磨花。由于当年蔡琴唱片在内地难以寻觅,这位建筑师不惜换掉车内原有的音响系统,转装一套可以播放被磨损唱片的唱机以继续聆听蔡琴。这种近乎“变态”的行为惹来同场发烧友们惺惺相惜的热烈掌声。蔡琴感动之余立刻赠送他签名版的《机遇》黑胶唱片作为对知音的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