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 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30  新浪娱乐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会到各地宣传 怀念哥哥黄家驹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黄家强独家做客聊天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图)
谈起小孩满脸幸福 分享发片心情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家强:这首歌的创作原因是我想用中国的乐器去做音乐,我很想用中国的乐器去做音乐,没有想那么多。我就想古筝弹弹看,但是不是真的,我是用古筝的声音,仿效的效果去弹,慢慢加了一些电吉的音乐,做完之后才谱曲。我就想这首歌给我古典的感觉,我就想到红楼梦的故事,想到红楼梦的故事,我找到一个人可以写到这个歌的类型,就找到方文山老师。我觉得他写的歌很有诗意,我告诉他,我很想要一首很有诗意的歌,题材是红楼梦。他很快就给了我一个《梦红楼》。我开始看这个歌,真的觉得非常好,很满意。唱完之后,我觉得整个配合非常好,我自己本来没有想到那么满意,我认为只是玩玩而已。但是做完之后,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歌的效果,非常喜欢出来给我的感觉,我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做的效果很好,是很意外的,我非常喜欢这首歌。

  主持人:这算是中国风吗?

  黄家强:是中国风,但是中国风又是电吉的,不是完完全全的中国风。中国风跟电吉配合在一起,后面就变成很摇滚的感觉,这是我自己比较想做的。

  主持人:我想到《哪吒离家》和《哪吒回家》,也很有中国的感觉。

  黄家强:音乐一点都不中国风,内容也不是中国风,歌曲也不是中国风,但是名字很中国风。

    今后只想做自己的音乐

  主持人:所以朋友听到这几首专辑中的歌曲以后也有一些感言给我们。我念一下。

  网友:家强这首新专辑有很多新歌我们都听过了,感觉非常不错,特别像《梦红楼》这首歌我们非常喜欢,觉得是你的一种突破。家强加油,我们永远会支持你,一定会记住强国的国民一定会追随你。

  主持人:应该是家强在内地的粉丝群落,叫强国的国民。

  黄家强:我的歌友会叫强国,因为有我自己的名字。

  主持人:也有一些反面的感受。

  网友:家强,你的特点在哪儿呢?每一种音乐不管是什么类型都是需要有歌者强烈的个性色彩作为底衬的。这次我感觉你做的东西有点太平了,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感觉。

  黄家强:比如哪一首?

  主持人:没有说,我觉得可能是力量上或者是什么……

  黄家强:可能是他觉得我摇滚的哪方面不够。但是摇滚有很多种,我希望在这里告诉你,摇滚不只是硬摇滚,还有重金属才是摇滚,我现在玩的摇滚是电子摇滚,还有前卫一点的摇滚,英伦摇滚,很多摇滚在摇滚的音乐里,摇滚是一个名字,里边也分很多派别。希望你明白,如果你追随我很久,你一定会明白我是做什么类型的摇滚。

  BEYOND以前的我,跟现在的我是蛮不同的。基本上我在BEYOND的时候,每个人都不同。我喜欢玩奇奇怪怪的音乐,可能气氛很迷幻,很电子。这一类型的摇滚我很喜欢,但是很重的那种不是我的风格,我不想玩了。

  主持人:对,正是由于像世荣,包括家强,每个人可能在音乐上的感觉、喜欢都不一样,所以才今天每个人都有各自发展的领域。

  黄家强:音乐有很多种,我们要打开自己的眼光来听音乐。当然别的风格我也有听,我也知道他们做什么,我也欣赏他,但是要不要做我随心,喜欢做才可以做。我还有很多理想没有做,很多音乐没有做。但是可能你想都不想听,没人唱歌,做一些环境的音乐,这是我很想做的纯音乐的唱片。这是我对音乐的看法,是我自己对音乐的取向。如果你喜欢我的话,希望你继续支持我,做我喜欢的音乐,不要改变我去做你喜欢的。如果你想听别的音乐,有很多选择在旁边,不要找我。

  主持人:我帮网上强国的国民告诉家强,肯定没问题,一定会支持你到底。

  黄家强:如果你要听硬摇滚的话,就去听硬摇滚的好了。

  主持人:我们还有很多朋友关心他们的一些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新专辑,现在我们知道8月底会跟大家见面,现在香港发的还是会和内地同步发行。我听说现在国语专辑比香港发行的少四首广东歌?

  黄家强:对,因为在香港才有广东歌。

  主持人:其实可以拿过来。

  黄家强:可以吗?因为在内地你发广东歌是不播的,他们也不会有太大的回响。这是唱片公司的决定,我也没有办法(笑)。《哪吒离家》跟《哪吒回家》是同一首,两个版本。另外三首歌是不能够唱国语的,因为很奇怪,那个风格,我唱国语唱得绝对不配合,我还是觉得广东话比较好听,所以就变成粤语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全是国语基本上。但是那三首歌绝对不行,还是唱广东的比较好听。

  主持人:可能网友并不介意是粤语的还是国语。

  喜欢美食曾经吃到晕

    网友:一定要告诉家强来昆山,要请家强吃阳澄湖大闸蟹。

  主持人:好像也快到大闸蟹的季节了。8、9、10月就差不多了。

  黄家强:好,可以请我吃,我能吃很多只,我很愿意吃大闸蟹。我吃得太多就头晕,我吃6、7只。

  主持人:你很厉害了。

  黄家强:你会站起来头晕(笑),为什么头晕?哦,我吃得太多,太过分了。

  主持人:你肯定吃得也不是很细致,到时可以让他们教你怎么弄。

  黄家强:我吃得很细致,脚也吃到,我不是很浪费的人,我是全都吃掉,但是我吃得太多了,应该有7只,因为我太喜欢了。

  主持人:还是吃得太少,要是经常吃到就不会一下子吃那么多了。

  黄家强:可能是。因为也有吃很多是这样子,还有我不加姜的,因为会辣。

  主持人:江苏的朋友就是这么吃的,不蘸的。

  黄家强:我不蘸。

  主持人:你真是行家。

  黄家强:因为怕把鲜味盖过,所以不太喜欢。

  主持人:很厉害,是个美食家。

  黄家强:不加姜、不加醋,就变成头晕了。你不能虚寒,他们说,应该喝一点黄酒,加一点姜,我吃完就头晕。

  主持人: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朋友说一定要来新疆,因为我们这里有非常多你的歌迷。

  黄家强:我从来没去过新疆,真的很多吗?

  主持人:真的很多,我去新疆的时候,我那边的朋友也都会唱BEYOND或者是家强的歌。

  黄家强:好,有机会一定过来。因为我没有去过新疆,我去过黑龙江,没有去过新疆。

  主持人:离的好远的地方。

  黄家强:真的?

  主持人:真的。

  黄家强:黑龙江是我们巡回的时候去的。

  主持人:这次可以考虑去一下新疆,新疆有非常好吃的东西。

  黄家强:新疆的羊肉啊。

  网友:我们也是非常喜欢许巍,希望家强能够跟他合作。

  网友:希望能在内地多开个唱。

  黄家强:一定会。应该在9月份我会多一点自己的演出,到时会跟大家见见面。

  主持人:看看网上的朋友,我们会留很多时间让家强跟大家交流,大家有什么样的想法都可以提出来。

  还有来自贵州、浙江宁波、湖南长沙、山西大同、山东日照、四川绵阳,都说希望家强能够多到他们的家乡去,我们都反馈给唱片公司,希望他们多安排行程,可以照顾到这些地方的朋友。

  黄家强:应该会,他们会照顾到每一个地方的朋友。因为我觉得有些地方我自己也蛮想去,因为我觉得好像旅游一样,出去看看,见见面,开开歌友会。用旅游的心态去跟你们见面,我觉得蛮好玩的。

  主持人:这下可厉害了,看到网上朋友都纷纷说来我们家乡请你吃好吃的。

  黄家强:因为他们知道我很喜欢吃嘛,我真的很喜欢吃。

  主持人:而且你没有那么多避忌,不会说太辣不想吃。

  黄家强:没有,什么都会吃。问题不是常吃,好吃不好吃我要试试看,因为我没试过,怎么知道好不好吃,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一种菜我没有吃过的,一定要试试看,不好吃我以后就不吃。如果有好吃的,就知道了。

  主持人:今天家强来新浪跟大家交流自己首张国语专辑,大家也很期望以后是不是也会不断有一些国语的专辑包括一些广东歌的专辑会跟我们内地的朋友见面。

  黄家强:我希望可以下次再多做一张国语的专辑,现在还在构思。

  主持人:这张专辑就拖了有一年,本来预计去年就出的。

  黄家强:拖了一年多。因为我家庭的小孩子把我拖慢了,但是我觉得他很重要,慢一点没问题。

  主持人:大家都能理解。

  黄家强:他出生以前,基本上我有回去做音乐,但是不能做宣传,不能把唱片排一个档期做宣传,因为我不能走开。一发了我就走开,我的太太要生了怎么办?就不能走开,等他出生之后才安排所有的工作,希望大家体谅。

    只会在心中怀念BEYOND

  主持人:大家一定能够体谅的。

  而且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2008年是BEYOND成立25周年,同时也是黄家驹离开我们15周年的日子,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是不是会有一些怀念的方式?

  黄家强:我一定会怀念我的哥哥,但是要举办什么,我觉得是太过……我觉得如果办活动,自己办一些活动去纪念他比较好。但是如果牟利的,比如开一些演唱会来纪念他,这有一点难过,我不想看到这样类型的活动,不想用“纪念黄家驹演唱会”的形式卖票,这样不行。我们要怀念他,在心中,一起跟他去说说话,这样的怀念比较好,我不想用演唱会去怀念他。

  主持人: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很难再看到以BEYOND的形式再做的巡回演出呢?

  黄家强:因为我们已经分开,BEYOND重组的机会比较小了,真的不用想太多。而且我们年纪也不小,基本上我想多一点时间留给自己去做我自己的音乐。我们都想做我们自己想做的音乐,如果还在勉强地走在一起以后,开开演唱会,有没有新歌,我觉得这样子对乐迷来讲也不公平,可能他们想看我的演唱会,但是对我们来讲也不公平,为了你们我们才开演唱会,以后我们的时间就放在演唱会里面,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对自己在音乐里的想法呢?但我真的想在我以后人生的这些年里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做音乐,我想留很多时间给自己。20年我们已经在BEYOND上成长了20年,我希望其它的时候都交给我们自己。

  主持人:在刚刚过去的7月底在香港有一个个人自己的演唱会。

  黄家强:我刚刚做了一个我个人的演唱会。因为我很久没有开了,因为以前都是小型的,这个比较大型。两年多没有跟大家见面,一出来的时候,我希望开个演唱会,使大家再重新认识我,对他们一些报答。我是音乐人,我在舞台上是比较不同的,我想多做一点在舞台上的演出。因为光听我的唱片是不够的,不能感受我在台上的互动,还有我在台上一些音乐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如果在舞台上会看到很多不同类型的音乐,不单单是唱片,完全不同的,在舞台上看到的我。有时我会将整首歌改编,会多加不同的元素在里边。这是我对音乐的做法,因为我很喜欢刺激、新鲜的东西加进去,不喜欢永远停留在不变的地方,我希望可以不停地变,这是我做音乐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所以希望这样的演唱会在香港举办,也希望今年或者是明年的一些时间也能在内地跟大家见面,以更多音乐的形式跟大家交流。

  黄家强:有,但是都等公司的安排。我已经看到有一些演出,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还没有确定是哪一天。我看到有一些演出计划,应该在北京、上海有。

  主持人:这张新专辑,很多内地的朋友已经听到很多方式听到了几种新歌,已经像我一样获取了一些知识,比如像《梦红楼》、《哪吒离家》,还有像其它我们没有听到的歌曲是不是也能够提前给我们介绍一下。

  黄家强:我还想讲一首歌叫《远方的哭泣》,这首歌是我探访的时候给我感触很大,我回到香港写的。我写这首歌是为了介绍一些小孩子的苦况,他们需要我们很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才可以成长得健康。因为他们是孤儿,我去探访的时候,看到孤儿很惨,外面的街童也很惨,他们会雇人照顾孤儿,但是街童没有人照顾。他们吃得不好,穿得不好,你拿个本跟笔给他们,他们都不要,因为他们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他们太可怜,吃得饱才是最重要的。但是香港、内地可能有些孩子,他们可能太幸福了,已经想到电动玩具了。但是那里的孩子连画画都不懂。我希望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可以帮助他们影响多点人去关怀这个世界、关怀这个小孩子。

  主持人:这首歌叫《远方的哭泣》。

  黄家强:我的音乐风格是比较英伦摇滚那种,其实是慢的歌。这首歌曲如果有网友听过,也有一个版本是跟其他歌手合唱过,李克勤、关淑怡、余文乐,他们也帮我唱过这种歌曲,做慈善的用途,影响多一点点。

  我还有一首歌叫《回家的路》,就是讲我的家庭生活。

  主持人:总是有一个人在家里等你。

  黄家强:对,总是有一个人在家里等我。以前没有回家的路的感觉,以前工作完出去玩,可能去喝酒,不会回家,现在很早就会想到,时间到了,不工作了,明天再早一点开工。回家的时候会有一种幸福感。

  再就是可能太太给我的感觉。

  另外一首歌《她,他》,是我唱片的同名歌。为什么叫《她,他》呢?因为我觉得这首歌是很迷幻的,我用一种非常迷幻的感觉,用很轻松的节奏,但是很迷幻的音乐配合在一起。写人与人之间很复杂的爱情跟感情,他们用这个表达出来很有趣。人家是用桑巴跳舞的,但是我的桑巴就会变成很迷的感觉。你会听起来有一点很复杂的感觉,我用那个题材去写。

  里面还有一首叫《沉睡了》。《沉睡了》是讲一个戏人死了,他的好多东西好像跟着他的身体一起埋在地下,永远都没有人发掘出来。讲一些很奇怪的题材。但是里面也有一些RAP。我的唱片里面有很多风格在里边。

  里面还有一首爵士的,很舒服,内容是讲我巡回的时候,2005年我们在每一个地方走,走很多地方,疲倦跟怀念家庭的感觉有,但是又有一点旅游、浪人的感觉。那时心情很复杂,会觉得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走来走去一直在巡回,但是有一点想念家庭的感觉在里边,觉得心情很复杂,怀念又不想回去又想回去,那首歌叫《今晚在哪里醒来》。

  有很多不同风格的音乐。

  主持人:我现在越来越能理解家强一上来就跟我说这张专辑特别丰富、特别复杂,包含了很多东西。

  黄家强:还有一首歌,我之前跟你讲过家庭暴力,风格是很伤感的,听起来会觉得有点很痛的感觉,因为我希望可以让人家感受到家庭暴力是很痛的、很伤的。不是单单伤到两个大人的感情,还会伤到小孩子的心灵。所以,我希望可以用这首歌告诉丈夫,可能太太也会打丈夫,双方的。我们要有一个温暖的家给小孩子,小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主持人:这首歌叫什么?

  黄家强:《被遗忘的爱》。还做了一首舞曲,叫《花花舞曲》,可以跳舞用。加了一些摇滚的节奏。跳舞的节奏跟摇滚的吉他,里面就讲时下的年轻人,他们在很花花的世界里,花花世界令他们可能很颓废,但是他们需要的就是这种欢乐。但不是叫年轻人这样颓废,有点反面的教材,不是永远都玩玩玩。玩一玩是可以的,是讲一讲现在社会年轻人对跳舞的感受。

  主持人:有一些年轻人跳舞太沉迷其间了,每天都是这样。

  黄家强:每天都这样就不好。但是你可以这样玩一玩而已。

  主持人:我觉得跟家强聊音乐,有的时候真的越聊越想聊,都不愿意停下来。但是我们时间也超了不少,我们时间有限。希望家强有一天也能觉得新浪也算是你的一个家,有时候也能常过来跟大家在线上交流交流。

  黄家强:一定会。

  主持人:当然也希望赶紧拿到您新的国语专辑。

  黄家强:一定会第一时间送过来。

  主持人:谢谢,谢谢家强。也谢谢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

  黄家强:谢谢。

  主持人: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