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广东队遭劫杀 单田芳外孙首轮比赛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3:28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广东队遭劫杀单田芳外孙首轮比赛出局

广东队亮相

联盟歌会广东队遭劫杀单田芳外孙首轮比赛出局

开场秀湖北队

联盟歌会广东队遭劫杀单田芳外孙首轮比赛出局

重庆队

联盟歌会广东队遭劫杀单田芳外孙首轮比赛出局

开场秀河北队

  新浪音乐讯 8月4日晚,经过一周积极的备战和休整,山东卫视《联盟歌会》正式展开“十省联盟,歌坛争霸”的团队赛。十支刚刚组建的各省歌坛团队被分为A、B两个小组从当晚起展开惨烈的小组“5进4”大逃杀。当晚,河北、湖北、重庆、陕西、广东五支队伍闪亮登场。虽然拥有单田芳外孙单飞等实力歌手,但是遭遇实力和人气都强劲无敌的四强劫杀,刚刚登上联盟歌会舞台的广东队还是无奈出局。

  震撼登场·弘扬团队精神

  《联盟歌会》这场首轮团队竞赛在4日晚9点准时打响,而五支队伍备受观众瞩目,场面恢宏气势磅礴的开场秀,也成为了现场的第一个亮点,为整场比赛打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同时再次烘托了歌会“团结就是力量”的主题。

  这来自天南海北的五支队伍,在开场秀中共同演绎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战胜自己》,这首歌充分诠释了他们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梦想,“用坚强赢得胜利,拼搏到底,绝不放弃。”是他们所有人现在的信仰。五面写有自己所代表省份的旗帜遮不住他们脸上流露出的霸气,绚烂的灯光藏不住对冠军的渴望。广东队是第一次亮相《联盟歌会》舞台,而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风貌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不绝掌声。

  在开场秀的现场演唱中,每一个团队都由四个成员组成,他们用最声情并茂的歌声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气。无论谁去谁留,每支队伍每个人都是这个赛场的英雄。本场比赛的开场秀不同于其他选秀节目的开场,它所展现的并不是个人的才艺展示,而是团队整体的实力的大综合,是《联盟歌会》的一大特色。五个团队将近30位选手共同站在舞台上,竞赛的同时突出了和谐与团结的气氛,这一切宣告着《联盟歌会》最为团结,也最具竞争性的团队赛部分正式上演了。

  轮流亮相·D-boys组合引领河北队率先晋级

  气势磅礴的出场秀似乎还激荡着观众的心潮,随即展开的河北、重庆、陕西、湖北和广东五支歌坛劲旅的首轮大比拼更加扣准了观众的心肺,因为在五支队伍各自派出的1号种子选手,将在这一轮中展开一轮完美声线、歌唱功底、音乐意境的大比拼,其中两位选手将在坐镇当晚评委系的三位重量级音乐人常宽、张全复、张瑶严苛的评判标准下,进入风云人气对决,这两个人将在短信人气的大比拼中,让他所代表的团队获得率先晋级的机会。因此五支队伍根据各自团队的实力,派出了各自的头号种子。

  然而五支队伍的一号种子选手的确把每个团队的风格和实力彰显得令人无比兴奋。河北D-boys组合一曲《break away》简直让全场为他们完美的和声目瞪口呆,虽然评委常宽和张全复对于这对“最有组合气质”的组合的演唱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但是他们的表现无疑成为当晚的一个亮点。随后出场的重庆队“小罗志祥”彭涛果然带来“小猪”的经典歌曲《真命天子》,陕西队张志原创的《江城子》和湖北队替补Lucky组合参赛的夏琭沉静的《难道》也都让观众拍手称快,然而比起最后出场的广东队谢恩民劲歌热舞的《wu ha》还是显得舞台过于温吞。最后河北D-boys组合和谢恩民进入了评委划定的首轮晋级候选名单中。

  短暂的广告时间,对于两队选手和台下所有的观众都是一种煎熬。然而票数很快就出来了。河北队和广东队的选手都在摒住呼吸等待着。“广东队谢恩民39215票,哇!不容易,第一次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亮相就能积累这么多的人气,很厉害。”只是河北队的D-boys组合人气也“Double”起来,他们凭借50377票的首轮选手中最高人气带领着整个河北队的选手直接晋级。还没来得及出场的河北队贾文君、申刚、李志宇兴奋地冲上台来和组合抱在一起。“没想到我们能直接晋级,下周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河北队,我们会更加精彩。”组合成员小亮激动地说。

  气氛骤变·“安全系数”大战太紧张

  河北队的直接晋级,似乎让整个比赛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激烈起来。原本排练时的“出场顺序”一下子被打乱。第二轮重庆、陕西、湖北和广东四支队伍的2号种子选手展开了第二轮攻势。在这一轮中,来自重庆的杨雯唱着最有小女孩气息的《da da da》出场,她美丽的外边似乎让刚才紧张慌乱的气氛暂时安定甜美起来;随后出场的王艺坛很“认真”地唱着《女人花》出场,良好的歌唱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而湖北队金娅妮载歌载舞演绎《明天》同样使得现场更加轻快,而广东队潘旭深情演绎《亲爱的你在哪里》也非常中规中矩。评委在这四名选手中,把暂时安全的一票投给了陕西王艺坛,陕西队也因此获得了最高的安全系数。

  然而刚才欢快的现场气氛一下子被又一轮的人气比拼所打断。在剩下的三个队的2号种子选手中,谁的短信票数最高,哪个队就能与陕西队一起获得相当的“安全系数”。然而重庆美女的电力果然十足,重庆队有着“小林志玲”之称的杨雯的短信票数高高的超过金娅妮和潘旭,而使得备受关注的重庆队也暂时安全了。

  此时比赛的节奏却越来越快,短暂的广告时间似乎转瞬即至。湖北队和广东队3号种子选手“小孙楠”汤尧和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的亲外孙单飞在争夺最后一个“安全”的名额。两名歌手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汤尧的实力唱功让人无法匹敌,单飞演唱了一曲原创歌曲《海鸥飞》,然而单飞的演唱实力完全不受外公单田芳大名的“庇护”,坐镇当晚评委席的常宽和张全复,都是国内一级的音乐人,他们都说:“这首歌如果被一个大腕儿演唱,绝对能火!”正是因为这样,评委最终也以2:1的优势,决定让广东队也安全。而伴随着这一结果的产生,当晚《联盟歌会》最精彩的一场终极对决终于向所有观众敞开了大门。

  终极对决·人气太弱暴露广东队软肋

  按照《联盟歌会》小组赛“5进4”这场比赛的赛制,最后一个环节是变数最大的一轮。在刚才一轮中被拖到最后一轮比赛的湖北队将派出最后一名种子选手人气小天王刘虎,他将集合整体湖北队的意志,将挑选刚才“安全”的陕西队李磊、重庆队邵铮和广东队关为中的一位选手,进行终极对决。而一旦选择,没有被挑中的队伍就将被宣布晋级,而被选中的那支队伍必须和刘虎进行终极PK,谁获胜,谁就能让自己代表的团队争取到最后一个晋级的名额。

  在万众期待和主持人戴军的“倒数三秒”后,全场的心都绷着,刘虎慢慢揭开了手中拿着的牌子中的湖北队选择的“对手”——广东队!此时,重庆队和陕西队的全体成员逃过了这“一劫”,而成功地取得了两个晋级的名额。

  顶着巨大的压力,感冒在身的刘虎开始了被自己认为是“最后一次的演唱”,带来了一曲《如果·爱》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厚爱,他们和着刘虎的演唱打着牌子,心跳和刘虎结合在了一起。而广东队的关为也在代表广东队最后亮相则让全场观众看到了一个最美妙的队伍。

  评委常宽看到这一轮的比拼和所有的观众都一样捏着汗,“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这两个选手都非常优秀,这一轮比拼短信人气,我们都帮不上你们了,我们三个评委看到的都是你们的优点,你们身上的为了自己的团队拼了的感觉让我们很感动。”

  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大家都等待着短信票数,等待着。悬念的音乐响起,湖北队刘虎最终以49138对26287票的绝对优势,让湖北队顽强地挺进了《联盟歌会》A组四强。但是人气较之绝对偏弱的广东队却只能抱憾离开这个舞台。而《联盟歌会》团队赛阶段最大的一个特色,“知己知彼来排兵布阵”也凸显出来。“刘虎的人气比起刚刚来的广东队要强很多,即便再有名人‘撑腰’,也很难取胜,真的很遗憾。”看完比赛一名观众说。

  据悉,明晚(5日晚),将迎来B组五支队伍吉林、山东、

福建、河南、北京的又一轮“5进4”大拼杀,安琥率领的北京队能否延续河北队的奇迹呢?请观众5日晚21:00拭目以待。(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