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宽担任联盟歌会评委炮轰张学友唱法过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0:21  新浪娱乐
常宽担任联盟歌会评委炮轰张学友唱法过时(图)

陕西队选手张志

  新浪音乐讯 4日晚,山东卫视《联盟歌会》上演了团队赛的首场角逐,A组的河北、重庆、陕西、湖北、广东5支队伍经过紧张刺激的拼杀。当晚,国内著名歌手常宽担任比赛评委,他的点评精准犀利又不失辛辣,成为整场比赛的亮点之一。特别是他在点评选手时,公然表示歌神张学友(听歌)的唱法过时,令全场一片哗然。

  在昨晚的比赛中,常宽坐镇评审席,顶替档期冲突的“大嘴”黄安(blog),一开场,常宽就表示,“我谁也不认识,所以我会对每一个选手都非常严厉”。与黄安“

无厘头”的点评风格不同,常宽更多针对选手的唱功进行字字见血的指点。他所指出的选手在舞台上表现出的缺陷,往往令选手心服口服。例如常宽在点评对首轮演唱后直接率队晋级的河北队选手D-boys组合时说道:“合声部分很专业,但是‘老孟’唱得太过用力,而‘小亮’则在进入演唱前的状态不够投入。”同时,常宽还常常以自己在歌坛发展的经验来指导选手的发挥。在湖北队首位登场选手夏?坐在吧椅上,用一段吉他弹唱征服了现场歌迷后,常宽却指出:“吉他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乐器,在于它的表现力,真正的明星弹吉他时是不会坐着的。像崔建、
披头士
他们玩吉他从来都是站立。”随后,广东队选手单飞也是一段吉他弹唱,他在表演的时候就听从了常宽的意见,一段非常有力度的吉他弹奏,得到评委一致认可。

  而在点评陕西队张志的演唱时,常宽的点评让全场一片哗然。他认为张志太过认真,“每个字都认真演唱是我们那时候玩的音乐,现在已经不流行了。”而且常宽对张志夸张的颤音颇有微辞,“你这样处理颤音是张学友的唱法,已经过时了”。常宽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称歌神的招牌过时,惹得台下观众议论纷纷。文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