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8强诞生 福建队死里逃生河南队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3:16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8强诞生福建队死里逃生河南队出局

率先晋级吉林队

联盟歌会8强诞生福建队死里逃生河南队出局

淘汰河南队

联盟歌会8强诞生福建队死里逃生河南队出局

山东队出场

联盟歌会8强诞生福建队死里逃生河南队出局

安琥

  新浪音乐讯 8月5日晚,继《顺爽联盟歌会》A组五支歌坛团队惨烈拼杀,广东队“联歌”舞台“昙花一现”后,由山东、福建、河南、吉林、北京这五支歌坛团队再度卷起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B组5进4“大逃杀”。经过多轮拼杀,奚大野力挫安琥(blog)“人气”,吉林率先晋级,卫冕冠军福建队逼上绝境,但最终死里逃生,成功将河南队挤出局,《顺爽联盟歌会》全国8强火热出炉。

  蓬勃出场·期待前锋上阵

  “用坚强赢得胜利,拼搏到底,绝不放弃。”不管是东道主山东,还是以上届冠军身份再次杀回本届《联盟歌会》的福建队;无论是兼备俊男靓女的人气吉林队,还是坚韧质朴的厚重河南队,更不用说由于有名人安琥加盟而备受瞩目的北京队,那句歌词似乎都唱出了他们心中对此次代言本省歌坛征战第二届“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的信心。

  这些从天南海北汇聚而来的五支队伍,在开场秀中慷慨激昂地演唱《战胜自己》,这首歌充分诠释了他们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梦想。五面写有自己所代表省份的旗帜遮不住他们脸上流露出的霸气,绚烂的灯光藏不住对冠军的渴望。

  经过前一天的比拼,《联盟歌会》团队赛首轮小组“5进4”淘汰赛的赛制也基本被观众所了解。5支歌坛团队中各自拥有的四名实力队员,将被分为4位种子选手,通过每一轮的演唱实力展现和短信人气比拼,来避免那个随时会落到自己头上的淘汰的名额。而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在于每个团队的一号种子选手谁能在第一轮中胜出,其所在的团队也就免去了接下来几轮的征战,提前顺利晋级。因此每个团队的排兵布阵非常重要,尤其是“头阵”的派出就更显得重要。

  安琥奚大野比拼人气·吉林队率先晋级

  由于在第一轮比拼中,评委要在各队被首先派出场的实力唱将中选出两位进行人气对决,谁的人气高谁就能率先使得其所代表的队伍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因此“前锋”的歌唱实力和人气都应该是最高的。果不其然,当晚的比赛的“前锋”个个光彩夺目、歌艺超群、人气高涨。

  山东队派上了神秘后援牛光凯,在同队好友的祝福和鼓励下,这个年仅18岁的小男生带来一曲《姑娘》,也让全场见证了他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去年的冠军队福建,今年虽然很低调,但是派出的队长陈施,一改热辣风格,深情演绎《让每个人都心碎》也被评委打出99的高分;之后出场的吉林队奚大野在歌迷的拥趸下的《江南》演绎同样让人无法挑错;河南队张梦飞《So crazy》果然痴迷;安琥一首献给自己也献给朋友的《大步向前走》,则让和他多年好友的评委们都禁不住赞叹。

  但是这样一来,却摆在评委面前一道难题,“都很优秀,不知道选谁。”但是越是观众不想看到又最希望看到的场面还是从评委口中说出:“要进行人气PK的是奚大野和安琥。”的确这两个人的人气可谓难分高下。现场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凝结了,奚大野的歌迷和安琥的歌迷忘了呼喊,只在拼命地发着短信。安琥和奚大野手握着手等待着。“差距只有4000票。”主持人戴军(听歌)说着,台下更紧张了。“最终胜出的是奚大野!”接着台下欢呼起来了。吉林队还未出场的张全博、鲁?琦和双胞少女奇迹组合都跑上台来。评委常宽捧着晋级牌走上台来,“可我非常想知道其它几个队员的实力。”此时戴军说,“下周还有机会。”引得常宽也说:“那我下周一定还来。”但是实在是忍受不住好奇,就请鲁?琦和奇迹组合各自清唱一小段。当两位选手都唱完时,常宽迫不及待的拍手称快:“看来这支队伍直接晋级是太对了。”

  唱歌±表演=河南、山东、北京暂时安全

  吉林队直接晋级了,但是比赛进行完这个高潮,马上展开了第二轮争夺战,只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歌唱大比拼却为了争夺一个较高的“安全系数”,因为谁能在这两个环节中取得暂时安全的席位,就意味着有66.6%的可能获得当晚晋级的机会。然而在这两轮表演中,一方面要考验选手的歌唱实力,同时还有他们的舞台表现和选手人气。

  在第二轮中,剩下的山东、福建、河南、北京四大歌坛团队分别派出了山东歌王宋健凯、福建小王子陈波、河南高音魏巍和北京小美女杨梓。他们的演唱都让评委觉得无可争议,但是他们的表演却逃不出严苛评委常宽的法眼。“我最讨厌拿吉它装样子,因为吉它在我心目中不是装样子的装饰,它是你良好的音乐理念的体现,对不起,你们俩过不了我这关。”常宽的这一席话,似乎让山东队唱着爵士乐《希望》和北京队杨梓一下子懵了。因为这两个人在这一轮表演中,都拿吉它当作表演的“装饰”,但是这恰恰击中了常宽的“痛处”。果不出所料,山东和北京都没进入安全圈,倒是魏巍凭借朴实无华的表演和完美的高音征服了评委,获得了第一个进入安全区的机会。

  剩下的山东、福建、北京需要比拼人气,但是此时东道主的优势便显现出来,宋健凯凭借53191票,远超第二名陈波48827票5000票的优势获得第二个安全的机会。

  场上只剩下了福建队和北京队,在双方比拼的第三轮中,福建队派出第一美女钟纯妍,北京队也派出了队中第一帅哥钟健威进行了一轮俊男美女的实力、魅力大比拼。然而钟纯妍的美丽让评委觉得“不用这么妩媚,就像你唱得歌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用两只眼放电啊。”常宽开起了玩笑。但是他也说出了真实原因:“你的选歌没有钟健威的《Susan 说》那么有难度。”这样一句话也把北京队送上了最后一个安全的位置,也戏剧性地把来自去年冠军之地的福建队送上了风云终极对决台。

  终极对决·福建死里逃生河南遗憾出局

  按照《联盟歌会》小组赛“5进4”这场比赛的赛制,最后一个环节是变数最大的一轮。已经被送上终极对决台的福建队将派出最后一名种子选手程潇,要在刚才暂时安全的三个歌坛团队中选出最后一个和他进行终极PK。而这一轮中谁的人气高,谁就能带着自己的团队冲进最后的晋级圈,而没有选中的两支团队也将提前晋级。

  主持人戴军问台下观众:“你们想让福建队选谁?”“河南队”、“河南队”、“河南队”……台下的观众喊着。程潇慢慢揭开了手中拿着的牌子中的福建队选择的“对手”——河南队!果不其然,而这样一来,山东队和北京队的全体成员也逃过了这“一劫”,成功地取得了两个晋级的名额。

  而两个团队最后一名选手的登场让本来紧张的比赛更像一场华丽的表演。连常宽都说:“没想到最后会有这么高潮的一轮比赛。”程潇用自己婉转的变奏重新演绎了《花田错》;而河南队杨阁的《歌剧II》也被常宽评定为“这是我听过这么好的一次演唱。”但是评委却不需要在这个环节中惆怅,因为谁会最终晋级取决于这两个人的人气。

  看到场上如此紧张,主办方决定搬出昨晚因为重庆队提前晋级没有来得及出场的人气“小林俊杰(听歌,blog)”邵铮,让他如观众所愿的演唱一曲《简简单单》活跃气氛,也为福建和河南两支队伍的选手加油。

  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大家都等待着短信票数,等待着。悬念的音乐响起,福建队程潇最终以对55328:50128票的绝对优势,让卫冕冠军福建队“死里逃生”,涉险挺进了《联盟歌会》B组四强。而之前安全的河南队功亏一篑,与全国八强失之交臂。“我们不会难过,相信我们河南队明年一定会再回来!”河南队魏爽代表全队发表宣言。

  据悉,结束了本周的小组“5进4”比拼,下周顺利晋级全国八强的团队将再度展开新一轮拼杀。(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