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坦新歌汲取观影感受 宋柯老狼助阵签售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55  京华时报

  

彭坦新歌汲取观影感受宋柯老狼助阵签售会(图)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昨天,前达达乐队(听歌)主唱彭坦(听歌,blog)在FAB举行了首张单飞专辑《少年故事》的签唱会。彭坦在为歌迷签名之外,还贴心地为每人送上一杯冰淇淋。专辑中10首歌曲有6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电影,但彭坦称不是故意为之,在录音时才发现了这个巧合。

  彭坦是首个专辑发行前就举行首唱会的歌手,因此专辑在正式上市前遭到盗版商全碟盗版。彭坦称,得知这件事情时心情很坏,转念一想,盗版商这一行为也是对自己音乐的变相肯定,而且公司正在处理此事,自己就不再多想了。谈到专辑中取材于电影的6首歌曲,彭坦说:“在达达乐队解散后的两年间,我看了很多电影,创作时那些画面不断在我的脑中闪现。主打歌《风儿带着我们飘》灵感来自于伊朗电影《风儿将带着我们飘》,《走马灯》来自王家卫《春光乍泄》《孔雀》来自于顾长卫的《孔雀》。”

  签唱会上,宋柯老狼(听歌,blog)都赶来祝贺,老狼夸赞彭坦:“受了折磨,在成长,心态不一样了,自然会有好作品。”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