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搭档盛中国濑田裕子天津打开音乐之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41  每日新报
黄金搭档盛中国濑田裕子天津打开音乐之门(图)

盛中国和濑田裕子

  今晚的“打开音乐之门”将迎来一对著名的夫妻组合——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钢琴家濑田裕子。作为《梁祝》的“掌门人”,盛中国携妻子一同送上经典的小提琴、钢琴名曲,这对津城乐迷们来说是一次欣赏经典的绝佳机会。

  盛中国是我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演奏风格既热情奔放,又甜美细腻,充满诗情画意和浪漫幻想,他曾多次应邀到世界各地举行个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并与一些世界著名音乐家和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古典和现代小提琴曲、协奏曲,被誉为“杰出的音乐演奏大师”“最迷人的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盛中国同样是新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领路人,1999年以演奏家身份访问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城市,演出大获成功,并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他的经历被拍成电影、电视专题片。

  盛中国的妻子濑田裕子女士是日本优秀的钢琴演奏家,出生于热爱音乐的医生世家,13岁与日本著名的东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莫扎特的双钢琴协奏曲,被誉为“神童”。1987年3月以来在日本与盛中国合作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1996年至今多次在日本东京的卡萨尔斯音乐厅举行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与澳大利亚青年交响乐团合作在悉尼演出了钢琴协奏曲《黄河》,获得巨大成功。现在濑田裕子是日本艺术家经理公司的签约钢琴家,并录制了钢琴独奏CD,被日本权威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

  音乐会上,盛中国与濑田裕子将共同演绎作曲家德彪西的作品《月光》《雨中庭院》、肖邦三首乐曲《夜曲》《幻想即兴曲》《叙事曲》、贝多芬的《降E大调小提琴奏鸣曲No.7》以及盛中国改编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如果说俞丽拿代表了南派《梁祝》,盛中国则是北派《梁祝》的“掌门人”。盛中国告诉记者:“如果说现在中国有10个版本的《梁祝》,那么得有5个是我的。”而他和妻子演奏的《梁祝》在日本被推崇为唱片音乐推荐盘。他们开玩笑地说,别人演奏《梁祝》要100个人,我们两个人就能搞定。这对夫妻可谓是音乐界的“黄金搭档”,他们用异国的直觉共同诠释音乐,又用音乐的美来打动观众,相信亲身感受这场音乐盛宴的朋友,一定会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此次“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天津音乐广播、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

  “打开音乐之门”售票热线:

  400-650-9503 800-810-9466

  28455403 28455408

  13920059629 13920053639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