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人”陶喆坦言后半辈子将以电影为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炫音之乐”群星闪烁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植嘉宁 摄影/魏辉 吴少彬

  8月4日晚,2007轩尼诗VSOP炫音之乐广州演出星光熠熠,不仅有英国女子组合Clea、欧洲著名乐队格兰大道、香港歌手侧田和台湾“R&B教父”陶喆等带来了一系列激情表演,还有各路演艺嘉宾到场同欢,如黄圣依、叶世荣、罗嘉良、郭羡妮、杨思琦、武打明星吴京、著名经纪人黄柏高、名模Ana.R、Amanda.S等,现场气氛热烈。

  在

演唱会上情绪高涨的陶喆成为当晚最抢眼的明星,他的每一首歌都会带来全场大合唱,带来更多的掌声与尖叫声。陶喆一边透露将于今年年底在广州开个唱,一边逢人就说:“拍电影是我下半生最大梦想。”

  [特写]

  

  “电影人”陶喆

  无论是前一天的媒体见面会,还是4日当晚的登台演出,陶喆都衣冠楚楚、西装革履,一派绅士风范。到广州后与记者们的每一次对话,就离不开周杰伦与电影。“我还没机会去看周杰伦的新电影,其实挺想看看他到底在讲些什么。他(周杰伦)第一次当导演是很辛苦的,做一个新导演也一定很大压力,大家要多体谅他。”

  “和他(周杰伦)不同的是,我是学电影出身的,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拍得比他更好,但我会仔细做好准备。”陶喆透露,他现在已经在准备剧本,为此找回了以往读书时的笔记来做功课。“我不是为了拍电影而拍电影,我绝不是玩票。我曾把我的剧本故事告诉过一些电影大师,包括一些大导演大监制,虽然他们告诉我这个故事拍成电影非常冒险,但我还是要把它拍出来。”

  陶喆表示自己不会像周杰伦那样在自己执导的电影里有太多戏份。“我的剧本里有很多音乐和歌唱,我希望能找到很会唱歌的演员来演主角,我自己就算入镜也只会演一些小角色。此外,还会起用很多新人来演。”有一点他倒是和周杰伦一致,“我也不太重视电影是否能获奖,但希望票房不会太差,不会影响下一部电影的投资就行了。”

  陶喆多次强调自己有“很大的电影梦想”。“电影是值得我去下苦功的一样东西。我希望能拍出特别的中国电影,现在的中国有很多‘大片’,不是动作就是古装,我希望能拍一些新题材,例如在现代城市里,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引起的碰撞等等的故事。我希望中国电影不再迎合外国,真正能拍出展现中国的民族特质和民族文化的电影。我希望能为中国电影作一些贡献。”有了这些“大梦想”,陶喆就不愿意再做“小事”:“我不愿意去拍摄自己歌曲的MV,因为我觉得在三四分钟里表达不了我要的东西,我比较追求电影那种长度。”

  第[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