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20强苦练和声 强化歌技增进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2007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20强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开始开班授课。首堂和声课上,音乐导师针对选手们在音色、音域、音质、节奏感等各方面的特点,把他们分成四组进行训练,互相磨合、搭配、了解对方的声音特质。学会如何在一个团队中运用自己的声音,配合其它声部。

  在以往的练习演出中,选手们大多会最能表现自己声音特色的歌曲来进行表演。很少会注意到和声的重要性。所以在最初的和训练当中,选手们并不适应,甚至会产生小小的争执。孙尉和蒋小涵本来就是二十强中的强档组合,孙尉的音域广,唱高声部堪称一绝,但蒋小涵声音偏柔,适合演唱中低音。二人各有优势,但是配合在一起似乎效果并不好。音乐导师则针对他们的特点训练和声,让彼此了解歌唱中和谐的重要。最后,二人的合唱配合之好令其他选手叫绝。

  在训练中,选手们的感情也因此而增进。选手杨雄和江曙斐就是练习和声时的搭档,二人都是20强中的人气王。在搭档训练时,二人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在试音彩排时,杨雄一直在江曙斐的身边,帮她调整演唱时的状态。

  课后和声老师表示:选手们的声音特点都比较鲜明,音域窄的可能音质会出色一些,音质差的节奏感要好一些,总体来说表现得都还不错。今天的练习使他们能够更容易清楚他们在和声中担当什么位置最为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