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20强呼吁“校园音乐要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清华音乐论坛的启动、两岸三地的明星纪念歌会、三天三夜的百人狂唱等一系列活动的启动,浙江卫视、2007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重新燃起了人们对校园音乐新的热情。在经历了音乐夏令营的全方位专业打造之后,本届大学生音乐节20强选手即将向全国观众汇报音乐夏令营的第一堂大课——“向校园音乐致敬!”

  曾在音乐论坛以及网络引起广泛讨论的“校园音乐是否没落”,“校园音乐路在何方”等话题再次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有人认为,大学生音乐节与时下的各种选秀活动一样,一切为了“秀”,已丧失了其本身的意义。

  对于校园音乐,20强中大部分选手都能列举出自己印象中深刻的曲目,如《童年》、《同桌的你》,只有人气组合“阿猫阿狗”坦言自己并不十分了解校园音乐的含义。选手阿猫在问卷中做出这样的回答:“我很少听,甚至对这个名词没有什么概念。”而有些选手还列举了一些他们心目中的校园音乐。来自郑州大学的徐广哲说:“希望传统可以保留,局不能有创新。”实力选手陈浩和来自

复旦大学的朱颖玲都表示:“很喜欢校园音乐,它影响了一代人。但是我们现在似乎离它远了,必须制作出更好的更有时代感的校园音乐。”

  通过20强选手的问卷汇总,不难发现,在现代大学生的眼中,校园音乐的气质依然是清新、质朴、怀旧的,只是在校园音乐的题材上,应该拓宽。许多选手认为,无论是什么风格的音乐,都有成为校园音乐的可能。只是它所传达的思想必须向上,应该蕴含一个时代的印记,不仅仅是简单的风花雪月。

  其次,在这次问卷中,我们发现半分之八十的选手都崇尚原创音乐,这对现在有些萎靡的乐坛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选手们更愿意站在舞台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选手杨雄认为:“音乐节是选材,不是选秀!”而在20强中被认为实力可越前三甲的陈浩则坦白地回答,选择大学生音乐节仅仅是因为它的纯粹与真实。

  或许,选手们之所以力挺音乐节使他们更关注音乐本身的含金量,这无疑是有别于其他选秀活动。选手们中有6位坦言愿意做实力派而非偶像派,还有不少希望实力派占主要。而搞怪

幽默的阿猫阿狗则回答:“我们还是做“两面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