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音学子张琦音乐厅上演电子管风琴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5:21  新浪娱乐
上音学子张琦音乐厅上演电子管风琴独奏音乐会

张琦唱片封面

  新浪娱乐讯 8月5日晚,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电子键盘演奏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张琦,在典雅的上海音乐厅为观众献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电子管风琴独奏音乐会。

  电子管风琴对于许多人而言是新奇的,甚或是神秘的,另类的;其键盘构造与音色设计原理源自于乐器之王-管风琴,并融入了现代电子音响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既具有管风琴手脚键盘并奏,风格典雅沉稳的特点,又兼具现代电子乐器热烈、灵动的特质,即使演绎恣情肆意的爵士音乐亦可挥洒自如。因此,对演奏家而言,不仅要求其具有钢琴演奏的基本技术与能力,还要求其具有深厚的音乐素养,宽泛的音乐体裁知识,对各种乐器的涉猎以及熟练的电脑编程技术。上音学子张琦凭借李炳富老师对其幼时的音乐启蒙,张美燕老师规范而严谨的基本训练作基础,机缘际会,有幸成为著名的电子管风琴演奏家朱磊副教授的学生:十年恩师“耳提面命”,十年自身“潜心修炼”,张琦在编曲、演奏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屡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奖。今天,观众们终于在上海音乐厅亲身感受了这场“汇报”式的演出。

  在朱磊副教授的指导下,张琦在这台音乐会上为观众演奏了九首精心选编与创作的曲目。其中由法国作曲家、管风琴演奏大师赛萨尔?弗兰克创作的《前奏曲、赋格与变奏曲》,给观众带来了安谧、和谐之感;由普罗科菲耶夫创作、朱磊编曲的《三个橘子的爱》时而激越,时而委婉,时而诙谐的音调把观众带入了特定的情境;由张琦原创的《茶壶里的交响乐》则充分展现了电子管风琴的风格特征,集中体现了她多年悉心探索、练习的体会,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演出由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主办,上海音乐家协会电子琴专业委员会协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