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首歌》粉碎封杀传闻 超女快男相继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3:53  新闻晚报

  自从“超女”异军突起拉动选秀风潮后,不管这些选秀明星有多红,央视舞台上很少见到他们的踪影,一时间“封杀”传闻沸沸扬扬。继张靓颖(听歌,blog)周笔畅(听歌,blog)相继亮相央视后,昨日,“超女”领军人物李宇春(听歌,blog)尚雯婕(听歌,blog)以及“快男””、“好男”代表人物集体参加《同一首歌》(blog)录制。

  对于选秀明星大批进驻,《同一首歌》栏目新闻发言人钟思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孟欣(blog)给节目组指定的方向中,从未将“超女”、“快男”等选秀明星归为特殊群体。“只要是得到市场认可的新人歌手,今后都可能在被邀名单之中。”

  网友:纷纷为“解禁”叫好

  2005“超女”的异军突起不仅让李宇春等人迅速成名,也让所有人看到中国电视威力的另一条出路。不过随着众多选秀活动一窝蜂而起,各种“低俗”、“势力不济”的非议也直指日益泛滥的选秀市场。不管这些“当红炸子鸡”人气如何爆棚,这些选手都备受专业歌手的炮轰,最具影响力的央视舞台上更是鲜见这些选秀明星出没,“封杀说”一时间流传。

  继张靓颖、周笔畅等人气“超女”纷纷亮相央视后,不少网友都直言看到了曙光。昨日,录制中的《同一首歌》则是大放尺度,李宇春、尚雯婕、魏晨(blog)、井柏然(blog)这些“选秀兵团”的灵魂人物集体亮相不禁让人侧目。在一些网络论坛里,更有不少全国各地的网友为“解禁”叫好。“太不容易了,两年多了,终于登上央视的舞台了!”一位IP地址为广东的“玉米”在网上留言。

  不仅网友称快,也有不少观众发表感叹。“虽然某些选秀活动确实比较粗糙,但‘超女’、‘快男’中的选手比一些专业歌手还要强得多,让他们的音乐梦成真是应该的!”家住长沙的陈先生不禁感慨。

  “同一首歌”:从未拒绝过

  对于不少人叫好的“解禁”说,钟思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来都没有拒绝过选秀出来的歌手,只是早前的节目中很少启用新人。”

  钟思潜表示继今年“同一首歌”香港回归10周年特别节目中,张靓颖的登台引起不俗凡响后,总导演孟欣就对这些新人十分关注,而后参加一场张靓颖的发布会后,孟导就决定将来的节目将力推这些得到市场认可的新人歌手。

  “可能大家关注这些歌手会先注意他们是‘超女’、‘好男’、‘快男’,但对节目组而言,他们和所有刚出道的歌手一样都是新人。”称从未将选秀明星另归一类的钟思潜表示,《同一首歌》接下来的节目将会增大新人的加入,“所有实力受肯定,且得到市场认可的新人歌手,都将可能被我们邀请。”

  作者: □晚报钟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