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红歌”相煎何太急 江西湖南两卫视“掐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15  新闻午报

  因为“红歌会”三个字,江西卫视和湖南卫视“掐”了起来。昨日,因湖南卫视8月3日播出了快男超女担纲主角的“红歌会”,让还未正式出炉但已注册了“红歌会”商标和著作权的江西卫视很不爽,并向广电总局“告状”,寻求援助。

  事件回放

  江西卫视的大型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已在全国5大唱区———北京唱区、湘鄂赣唱区、晋冀鲁豫唱区、云贵川唱区和陕甘宁唱区进行了为时2个月的海选,可海选的节目还未播出,湖南卫视于8月3日晚也播出了一档命名为“红歌会”的演出,“快男”13强选手和“超女”进行对歌大赛,演唱了《打靶归来》、《一二三四》、《黄河大合唱》和《咱当兵的人》等革命歌曲。据悉,快男“红歌会”共举办4届,本周还将有第二场。

  江西台:“红歌会”不能用

  江西卫视《红歌会》近日已完成了海选录制,并将于8月10日晚正式推出。该节目导演廖苏斌透露,早在2006年,“红歌会”的商标和著作权就被江西卫视红歌会剧组注册,因此湖南台快男此举有侵权之嫌。“唱红歌是件好事,人人都可以唱,我们介意的是,他们不应该直接用‘红歌会’三个字。”廖苏斌还透露,江西卫视总编室向广电总局递交的材料,也是为了说明情况,防止类似侵权事件再次发生。问及何时能收到广电总局的批复,廖导表示暂不清楚。

  除了将一纸“诉状”递至广电总局之外,“中国红歌会”节目组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维权。在江西卫视的官方博客上,还挂出了以“‘快男’抄袭痕迹严重,中国红歌会栏目组斥为‘无耻’”为标题的“战斗檄文”。

    湖南台:不方便表态

  湖南卫视总编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表态,必须由新闻发言人李浩主任表态。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浩也未对此事作出回复。

    评委:抄袭没出息

  据悉,本届《红歌会》聘请了李双江、阎肃、滕矢初(blog)、赵季平、郭颂等重量级评委阵容。评委阎肃认为,“快男”这样做“太没出息了”:“人家都已经注册了,你再跟风算什么嘛?”而另外一位评委滕矢初也表示,这样做“实在有些过分”,江西卫视决不能等闲视之,应该捍卫自己的权益。

    网友:有褒有贬意见相左

  快男“抄袭门”事件眼下已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大部分网友认为这种行为很“丢脸”,但也有部分IP地址来自湖南的网友表示,“天下文章一大抄”,湖南卫视的节目同样也经常被别的电视台抄袭。不过该言论马上遭到炮轰,一些网友反驳说,你家的东西被偷过并不能作为你作贼的理由,这种逻辑完全站不住脚;而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假如江西卫视举办名为“超女”“快男”的节目,湖南台会作何感想?□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