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 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4:00  新浪娱乐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懒人的帽子造型 热爱体育活动 体育和音乐相通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支持奥运活动 8日天安门开唱 当老板很辛苦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挖掘会唱歌的人 平时爱看电影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翻唱老歌庆奥运 今年生日收大礼 成立自己的厂牌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音乐和体育一样有活力(图)
陈楚生曾是同门 典型巨蟹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胡彦斌做客畅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1) (2)

  新浪娱乐讯 8月7日13时,小天王胡彦斌(听歌,blog)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除了与网友分享他参加奥运会倒计时活动的感想之外,还独家透露了续约百代后新专辑准备的情况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人气小天王也是很多网友和歌迷喜欢的著名歌手彦斌。彦斌,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胡彦斌:大家好,我是胡彦斌,很高兴做客新浪。

  主持人:斌斌最近忙吗?

  胡彦斌:最近还好,就是忙一些音乐的东西,所以乐在其中,不会觉得太累。

    8日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到天安门广场唱歌

  主持人:明天是不是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演出?

  胡彦斌:没错。因为明天是8月8号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我们差不多130个艺人会在天安门唱歌,唱《We are ready》。那个歌就是迎接奥运的。

  主持人:到时会现场演唱是吗?

  胡彦斌:会,会,所有的人会一起唱歌,因为那首歌好长,8分钟。

  主持人:之前听你说录这个歌曲的时候还有一些小小的难度在副歌部分,是吗?

  胡彦斌:因为我唱那个歌,我被分配到那一句。之前是孙悦(blog)唱的,一个女声唱的。她的声线很高,如果又到我这一句唱,我如果用男声的低八度来唱,会发现一下子气氛就掉下来了。后来我跟金培达老师一起商量,那我就唱高八度好了,一下子变得很高,几乎唱到High C。

  主持人:听说当时效果很好,金培达老师说当时他的眼镜都要被震碎了,是有这个说法,可见很高。

  胡彦斌:还很好玩的。因为这样的合作方法,因为在录音室,跟好的制作人经常会磨出一些火花。

    现场清唱《We are ready》

  主持人:其实今天很多网友都已经期待好久好久了,哪怕一句给我们哼一下。

  胡彦斌:一开始就唱歌啊?

  主持人:(笑)先让我们网友感受一下。

  胡彦斌:那个歌可能要人多唱起来才气势很强。

  (胡彦斌唱《We are ready》)

  主持人:哇,很好听,不知道我们的歌迷还有网友也是不是跟我一样有同感。当然我更幸运,能亲耳在这儿听到你的歌唱。

  胡彦斌:你干吗脸红?

  主持人:因为我跟你一样激动。(笑)奥运会快到了,自己在歌唱方面为奥运是不是也做了一些准备呢?

  胡彦斌:因为奥运是一个中国人的事情,也是全世界人的事情。自己也是觉得中国可以做奥运会,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可以享受那个过程。自己之前很早就唱了奥运的歌曲,也是参加一些奥运活动,那是一个光荣。

    打算翻唱老歌庆祝奥运

  主持人:但是我听说你要特意为奥运会翻唱一些老歌,是这样吗?出一本专辑。

  胡彦斌:是这样,因为之前就是想去唱一些中国老的歌曲,那些老歌可能是年轻人很少听的。可能是我们的爸爸、妈妈,父辈、母辈那一代听的比较多。之前有一个idea,希望可以唱那些歌曲,第一次送给家长,送给家里爸爸、妈妈,希望他们可以听到我唱那一类的歌曲。

  还有一些想法,跟奥运做结合。因为那是真的非常中国的歌,希望可以用那些歌曲体现出支持奥运的精神。

  主持人:最早在04年的时候,就为亚洲杯创作了和演唱了一首歌曲,后来的田径黄金杯你也有唱歌。大家觉得你和体育是不是有一些情缘在里边?

  胡彦斌:我本身就是一个对体育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体育的精神就是可以讲出很多年轻人的一些活力等等之类。我自己觉得唱一些这样的歌曲,能够带动自己的一些活力的气氛,也是可以让很多人都运动起来。因为真的,像现在上班族,大家多累,我刚才走进来很多人都一直在电脑面前打字。其实有运动,有快乐,并不一定说我们要多么厉害。但是这是生活中可以调节自己生活状态、方式的一种方法。

  主持人:自己平时底下做运动吗?

  胡彦斌:我做。去游个泳,去健身房跟朋友一起跑跑步。

  主持人:你比较关心的赛事有哪些呢?

  胡彦斌:我觉得都是中国人会拿奖的赛事。排球、游泳、乒乓、跳水,就是那些比较厉害的。

  主持人:只要是中国人能拿奖的你都关心、你都去看是吗?

  胡彦斌:其实那肯定是放在首位看的,因为你会喜悦,你会期待。你看老半天都是别人拿奖你就会不爽,就是有期待。如果有时间还会看其它的。

    音乐和体育一样是有活力有生命的

  主持人:有媒体称胡彦斌是最能代表体育精神的新生代歌手。觉得自己和体育精神哪些方面是能够契合在一起的呢?

  胡彦斌:音乐是有活力、有生命的,体育也一样,抱有很多期望跟团结的精神。很多体育都需要有团队的精神。所以,年轻吧,年轻是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

  主持人:除了为了庆祝奥运会翻唱一些老歌,会不会也做一些原创的歌曲呢?

  胡彦斌:其实我之前已经写了一首关于奥运会的歌曲,但是因为奥组委收歌的日期已经到了,我写完的时候,就没赶上那个时期,所以就一直没机会拿出来给大家听到。但是还好,那是一个对自己内心的期望。但是我想说接下来用一些其它的方式让大家听这首歌。

  主持人:也就是接下来网友和歌迷是有机会听到和奥运相关的一首歌曲。

  胡彦斌:有机会,有机会,我不会让自己的歌手白白藏在枕头下。

    今年生日收大礼 续约又庆功

  主持人:斌斌,我听说今年你过生日的时候有一份非常厚的大礼,是这样吗?

  胡彦斌:我今年的生日很开心,在香港。又是生日会,又是续约会,又是庆功会。

  主持人:这么多喜事连在一起。

  胡彦斌:很多人放在一起。

  主持人:很让自己难忘吧?

  胡彦斌:对,应该蛮难忘的,对,那是应该不会忘记的。

  主持人:我知道是续约百代之前,你也是面对很多诱惑的,最后为什么还是坚持选择了百代呢?

  胡彦斌:我会觉得跟EMI合作那么多年了,他们都一直很支持我的音乐。我觉得在音乐的想法上,他们都非常支持我,也不会去计较我专辑录制的成本,也不会在音乐上控制我这个、那个那么多的一些小细节。我只是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愿意跟他们合作。这一次又是大老板送了我一个厂牌,他说很看好我得音乐的想法,希望我可以做那个厂牌里创造出更好的音乐。我觉得在我这个年纪就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厂牌,你可以在当中去创作跟寻找自己想要的音乐的东西,那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再说真的跟很多工作人员的关系,感情都很深。觉得要换一个新的环境很舍不得,其实这是最重要的因素。

    成立自己的厂牌 挖掘更多会唱歌的人

  主持人:还是考虑到和大家的感情。你觉得对于做好这个厂牌,你有什么想法?

  胡彦斌:怎么讲呢?我是希望这个厂牌里面可以做出很好的属于年轻人的音乐。其实现在中国很多的流行音乐还是局限于TOP比较流行的。可能我在音乐上想做电子的,想做摇滚的,或者各种各样的东西,可能这种东西现在大家是不是能接受,我不知道。但是大家还好,被大家称为前卫音乐的这些东西,其实现在在国外只是流行而已,大家都有一块、一块各种各样的歌迷群。所以,我希望能够在这个厂牌里做出属于年轻人的那种火的力量。

  主持人:要尝试一些新的、不同的音乐的风格,是这样吗?

  胡彦斌:是呀。因为在这里不只是会胡彦斌,可能还会有一些新人,还会有跟其他一些艺人的合作,大家会慢慢看到。

  主持人:继周董之后又一个胡董,你喜欢什么样的歌手,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呢?

  胡彦斌:我觉得一定要跳得好、唱得好。就是要让大家记得住。因为现在年轻人有一个调调跟一个痛,感觉让你第一眼看上去就会记住,就是他有自己的一个风格在那里。

    陈楚生曾是同门:他的心态非常好

  主持人:《快乐男声》看过吗?

  胡彦斌:有看,因为之前陈楚生(blog)签过我们公司,跟他一起参加公司的庆功活动,有过。当然有看,因为他成绩很好,就鼎力支持一下。

  主持人:喜欢他的歌声吗?

  胡彦斌:之前就觉得他很不错,那是好几年前,那时他就唱《姑娘》那首歌,就觉得很好。

  主持人:现在对他的表现有什么个人的看法?

  胡彦斌:我觉得他心态非常好。看到他的表演就会觉得他是一个心态很成熟的人,他不去计较很多东西。

  主持人:像你说的这个心态是不是对于一个歌手来说非常重要?

  胡彦斌:当然,非常重要。不仅对歌手,对每一个人的心态都很重要,因为它决定做事的成功跟失败。

  主持人:这是不是也是胡董比较看重的歌手一方面的素质呀(笑)?

  胡彦斌: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经历,可能他回首歌曲,知道我做的这些事情是代表着什么、意味着什么。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是一直会直线向上,所有的人都会跌倒、爬起。因为人的生命总是一个一个曲线,不可能永远是直的或者是上升的。但是你要在你最低迷的时候,把自己的心态调好,然后当你在最高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OK,我还可以更高。其实你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到一个位置,你做很多事情才会成功。

  主持人:斌斌是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呢?

  胡彦斌:我嘛?对。因为对自己而言,这是一个最难讲的话题,因为自己对自己真的是最难讲。我自己觉得我争取尽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好,可以看得更远、走得更远。因为我自己还庆幸,我这么多年走过来的点点滴滴,我的歌迷跟我一起走过的每一步都特别的让我记忆犹新,现在我也是觉得,希望之后可以每一步都走得更好,因为也是慢慢成熟,希望可以在考虑很多事情、做很多事情上面比以前要进步。

  主持人:斌斌,像你的年龄比较小,有没有觉得自己压力比较大?

  胡彦斌:年纪小才不会大,年纪大了才会压力大。我觉得年纪小是最大的优势跟本钱。现在就很多人来找我聊天或者是谈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的时候,他们就问我什么事情你想做或者是你对这件事情有没有兴趣,我都会直接讲,我怕什么?我什么都不怕。

  主持人:无畏的状态。

  胡彦斌:只要这件事情是有趣的我就会参加。因为你要做的事情,年轻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情。等你……

  主持人:年纪再稍大一些。

  胡彦斌:这样的时候你再回首,哦,我的青春过得很有意义。

  主持人:可是斌斌,现在已经拿了很多奖,而且现在的平台很高,有没有给下面的创作带来一些压力,要超越以前的成绩。

  胡彦斌:这是所有的创作者都要面临的压力,我们永远都在寻求突破自己的音乐。但是我自己觉得,做音乐就是一个生活的状态,跟你最近的生活特别有关。你在创作这一部分歌曲的时候,很难回到过去几张专辑的状态,回不到。你让我去写我中学时代状态的歌曲,我就很难去写,要写就去模仿当初我自己写过的东西,就很难。

  所以,创作我不怕,因为我觉得只要你的生活够精彩,只要你对自己的生活还有热情,你就不怕没有东西写。

    平时私人时间用来看电影看书

  主持人:那你平时是怎样经营自己的生活?让它更加丰富多彩?

  胡彦斌:其实还蛮无聊的(笑)……

  不会,不会,开玩笑。因为我有几个爱好。

  主持人:都有什么?

  胡彦斌:我很喜欢看电影,我也很喜欢看书。我觉得那是对我生命中给我乐趣最大的撞击。3、4年前,我记得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还有公司的同事、朋友,因为我的朋友好像都比我年长,除了跟我一起中学出来的。他们都会告诉我,你要做一个有感的人。现在因为独生子女的关系,你会发现很多小孩子都无感,发现他对身边的感知力下降到零,会觉得不会去感恩,也不会去感激,也没有感情,很多东西会变少。

  主持人:活得比较自我?

  胡彦斌:对。其实中国人,不管是他的文字也好,还是他的文化,都是非常有感情色彩的内容。很多人可以多一天去感受生活,那比较重要。其实创作人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捕捉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那种东西是真的非常非常可贵跟珍贵。

  主持人:这也就是你的创作来源?

  胡彦斌:对。可能小到一个细节,比如说今天是你生日,我们从今天早上一直到晚上,我们都在一起,我是不是应该跟你说生日快乐?对。那我是不是,就算我在旁边也会发短消息告诉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尽管我们在一起,我也要祝你生日快乐。这就是一些最普通的小细节,让你感受到朋友之间的友谊,包括情侣、家里人都是一样。

  主持人:要多注意感受,然后才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

  胡彦斌:对,你会觉得你在拥抱这个世界。

  主持人:现在我们好多网友都特别着急,着急问斌斌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出新专辑。

  胡彦斌:应该11月吧。不会再等了。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想法吗?已经录几首歌了?

  胡彦斌:其实有些歌已经录制完成了。这次的风格会跟之前的不太一样,有一些非常不像之前胡彦斌的作品,很不像。

  主持人:以前胡彦斌的作品都是绕的风格比较多是吗?

  胡彦斌:以前比较R&B,比较活力,快歌偏多。

  主持人:这次呢?

  胡彦斌:我一直在想象我接下去的标音应该怎样,我觉得我应该静静地站在台上很认真地闭着眼睛把歌唱完,就是歌需要你非常非常用心地去感受。其实它不会太复杂,但是歌词的内容跟曲风都会比较成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新鲜感。但是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其实之前已经在网络上听到,因为我之前开的记者会,就有上台去唱那首歌。

  主持人:很多网友评价有一些忧郁,是这样吗?

  胡彦斌:不是忧郁,你会讲出现在一些比较男人们所承受的压力。我不知道女生,不知道这样讲会不会歧视。我觉得男生的压力在生活中应该要比女生强,因为他需要照顾他爱的人,需要照顾他的家里人,这些都是比较多的压力。但是我觉得一定要记得,有压力要懂得去抒发,真的,不然你就会爆炸。

  主持人:斌斌这是站在男人的角度来说的。

  胡彦斌:对,我是站在男人的角度,我不知道女生是怎么想这些的,可以告诉我。

  主持人:这是不是你由一个男孩向男人过渡,表现自己已经成熟了?

  胡彦斌:我不想这样讲,你看我戴帽子,很多厉害的男人都不戴帽子,除非泄顶。

  主持人:今天我们看到一个特别可爱的还是小斌斌的样子,戴帽子喜欢什么样?就喜欢这样吗?

  胡彦斌:不是,是因为起太晚了,没有时间弄头发。其实不管我穿什么,戴什么,那都是次要的。所以,不要被我的外表所迷惑。

  主持人:实际内心是什么样的。

  胡彦斌:其实就是胡彦斌还在这里,不管我的音乐是什么什么,都是从这里出现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听这次的新专辑,应该会听到不少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我就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了,看看斌斌新专辑里面都收入了哪些新歌,还有哪些新的变化,我们一起期待。

  这个过程中,斌斌取得了很多成绩,你最要感谢的是什么样的人?

  胡彦斌:那些感谢的真的太多了,我觉得一个人一路走来,不仅是艺人,特别是作为歌手,其实这个职业让我们需要感谢更多的人,因为全世界到底都有人在支持你,我的歌迷散布在全中国、全世界。你是这样一种状态,可能他们都在默默支持着你,可能你没有办法记住跟了解每一个人。那种状态其实你会特别特别感谢这个世界跟这个社会。当然在你身边最近的一些朋友,你也会感谢,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的,这些家里人、曾经给过你帮助的人,在你快不行的人,他们就会支持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