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为残奥会写歌 自掏150万港元拍励志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0:37  金羊网-新快报
刘德华为残奥会写歌自掏150万港元拍励志MV
MV中,华仔装上假肢体验残疾运动员的艰辛

刘德华为残奥会写歌自掏150万港元拍励志MV
华仔飞身“撞车”

  新快报(blog)讯(记者 贺雅佳) 在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刘德华(听歌)受邀为残奥会写的新歌《Everyone is No.1》也正式出炉了。这首歌由刘德华亲自创作,并自掏150万港元拍摄了MV。

  奋斗故事催人泪下

  《Everyone is NO.1》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十一年前,刘德华首次参与第10届伤残人士奥运会香港代表的活动。在活动上,华仔亲眼被这些体残却心不残、努力奋斗的勇敢战士深深感动。这次为了新歌的MV,刘德华更是自掏腰包花了150万港元,带着香港导演大队人马远赴北京取景拍摄了整整三天。

  为了表现出这些伤残人士在受伤内心和失去肢体的痛苦下,勇敢再站起来努力奋斗不懈的精神。华仔化身为一位昔日的长跑健将,却因

车祸而失去了一条腿,装上假肢站起来再跑的残疾运动选手。当长达9分50秒的MV首次完整地呈现在所有人面前时,现场的每个人都泪流成河。华仔说:“所谓的意外,就是在你我都不能预知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不要怪别人,更不要怪自己。”MV里也加入了一些残疾运动选手在残奥会中出赛的真实画面。华仔希望借由这首歌和MV能激励更多伤残人士勇敢的再站起来,并且也藉此MV告诉所有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肯努力,Every- one isNO.1。

  亲身上阵频受轻伤

  这次MV拍摄特意到

长城取景,由于刘德华的高知名度,更是一度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围观。而在拍摄另外两场戏——车祸意外和失去腿后练跑时,华仔不但亲力亲为还因为这两场戏而受了些伤。拍车祸意外时,华仔要求逼真,希望车速能快些,而司机又怕撞伤华仔,所以不敢开快,车速不稳反而让仅用两只手的手指抓住引擎盖的华仔的手指当场肿起来,虽然如此,华仔还是不停地要求重来。而另一场则是为了表现不停跌倒又站起来再跑的坚毅精神。华仔每次都重重一跌,跌了数次后,工作人员上前要帮忙擦掉华仔身上的淤泥时,才发现华仔左半边的手脚都已被树枝和树叶刮得满是伤痕,还有些轻微的淤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