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拉手》作者携手孔祥东唱响08奥运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手拉手》作者携手孔祥东唱响08奥运歌曲(图)
莫洛德尔的新作与孔祥东(左)合作。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提起1988年奥运会主题歌《Hand in hand》(《手拉手》),全世界几乎家喻户晓。昨天,创作了这首歌及1984年奥运会主题歌《冲刺》、1990年世界杯主题歌《意大利之夏》的世界作曲大师乔治·莫洛德尔现身北京,和钢琴家孔祥东一起参加了他们联手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永远的朋友》的首唱仪式。

  昨天,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的乔治·莫洛德尔来到大兴星光影棚,到场的还有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号称“体育歌王”的莫洛德尔尽管已闻名世界,但没有丝毫大腕的架子,站在背板前让记者拍照时还亲切地摸了摸孔祥东的头。

  这两位音乐大师耗时三年联袂创作了《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这首歌专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量身定做。在现场,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14强激情演唱了这首磅礴大气的歌曲。

  乔治·莫洛德尔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可谓是响彻全球。他曾三获奥斯卡、两获格莱美,同时也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Reach Out》(《冲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被誉为“体育歌王”。1992年,乔治·莫洛德尔就曾为当时申奥的北京创作了唱响大江南北的《好运,北京》。时隔多年之后,老人又和中国钢琴家孔祥东联手创作了《Forever Friends》。

  两位大师惺惺相惜。莫洛德尔开玩笑说:“他(孔祥东)不弹钢琴的时候就在打电话;如果不打电话了,那他就成了一位优秀的创作人。”而孔祥东则称莫洛德尔童心未泯,极富想像力。据了解,《Forever Friends》是莫洛德尔和孔祥东第三次合作,这首歌目前已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候选曲目之一。莫洛德尔说自己很喜欢中国的民族音乐,特别喜欢民乐合奏,也很喜欢中国的民歌,尤其是女歌手演唱的民歌。据悉,《Forever Friends》的开头部分旋律就来源于中国民歌《浏阳河》。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