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开幕式五大悬念 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一年之后,关于北京奥运的种种悬念就将一一揭晓,而在这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无疑是首当其冲最令人关注的。开幕式能否再创历史?谁将点燃奥运会火炬,如何点燃?中国人将以何种方式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种种种种猜想也许要到2008年8月8日这一天才能找到最终的答案,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根据目前的种种线索,来揭密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几大悬念。

  参加奥运主题曲网友大调查

  参加奥运开幕式网友大调查

  悬念一:开幕式将以何种方式创造历史?

  自从张艺谋被任命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之后,国人对于将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更多了几分期待。众所周知,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与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们对于奥运会的第一印象,而作为一位世界级的电影大师,张艺谋的实力也确实是这个导演位置的最佳人选。

  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任务也远非一部电影所能比拟的。这之中,导演的个人创意必不可少,但是如何服务于整个开幕式的策划才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而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除了要吸纳历届奥运会的优秀创意、合理的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之外,如何体现出在中国举行奥运会的特色同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五分钟让大家初步见识到了张艺谋的功利,但是单纯中国元素的堆积并非成功的开幕式演出的必要保证。雅典的爱琴海元素、悉尼的土著文化、汉城的“手拉手”,这些充满了民族元素的背后体现出的是各民族深厚的文化积累。因此,拥有5000年文化的中国有理由不让大家失望。

  申奥片中,张艺谋曾经用微笑的故事让我们感动,“图兰朵”中,他也曾用国家化的语言向观众传达出了一个来自东方的传奇故事,丽江印象中,人和自然的完美结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2008年,张艺谋将如何挥洒手中的中国元素,全世界都在期待。

  悬念二:谁将点燃奥运主火炬?

  目前,伴随着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也在进行着积极的选拔,来自希腊的火种经过全球的传递和我国国内的全境传递,最终将来到鸟巢主体育场,点燃北京奥运会其中的悬念。而谁将成为最后一位火炬手,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也同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从雅典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帆船金牌得主卡拉马纳基斯,到悉尼奥运会亲历水火奇景的澳洲短跑名将弗里曼,再到亚特兰大的拳王阿里,点燃奥运会火炬的无疑都是在本国体育界影响力极大的选手,因此,北京奥运会也肯定会从目前丰富的运动员资源中选取最终的火炬手人选。

  目前,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和亚洲巨人姚明的呼声最高,他们无疑是北京奥运会全体火炬手的最佳代言人,而在他们二人身上无疑也传递着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但是究竟鹿死谁手,这样的悬念恐怕还要等到2008年8月8日才能最终揭晓。

  悬念三:奥运会主火炬将以何种方式点燃?

  和火炬手相关的,奥运会的火炬造型以及点火方式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开幕式上,点火仪式已经不仅仅代表着一个传递古老信息的历史性符号了,对于创意和个性的追求已经使它成为了开幕式上的一个重头戏。

  在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点火仪式的成功与否也往往成为了人们对于一届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与否品评的重要标准:04年的雅典,纺锤型的主火炬以转轴的形势完成了最终的点燃动作,为爱琴海上空平添了一抹亮色;8年前的悉尼,弗里曼踏入水中的那一刻令所有人诧异,但是随即“水火交融”的场景却永远的留在了大家记忆的深处;96年的亚特兰大,老拳王阿里颤抖的手臂完成了火炬的最终使命,而人文的关怀也成为了那届奥运会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而在巴塞罗那,当射箭这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主火炬的时候,却收获了惊人的好评。

  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点燃仪式将以何种方式展示,确实是一件万众期待的事情,张艺谋的创意加上先进的及技术支持,有望给这个悬念做出最好的诠释。

  悬念四:2008年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008年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中最后一个出场,迎接全场观众的致意。而和每届奥运会一样,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倍受国人瞩目。在历届奥运会以及国家大赛的历史中,篮球运动员高大威猛的形象无疑是旗手这一角色的最好诠释者,但是,刘翔、鲍春来、杨扬等其他运动领域的佼佼者也曾出色的完成过旗手这一光荣的任务。

  08年开幕式旗手一职,尽管远没有火炬手等身份来的光鲜,但是谁将引领中国奥运代表团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榜的最高点仍是一件颇具历史意味的任务,而放眼望去,可以担当如此重任的候选人更是比比皆是:姚明、刘翔等世界顶尖运动员具备绝对的实力,而一大批声明远播的优秀运动员仍有望向他们发起冲击,这幕大戏,同样看点多多。

  悬念五: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

  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的重要一环,奥运会主题曲也是诠释奥运会开幕式、以及主办国奥运理念的最好途径。从选词、谱曲开始,奥运会主题曲的点滴细节已经在不停的牵动着国人兴奋的神经,而最终由谁来演绎这一日后的经典,同样也早已引发了全体中国人的大讨论。

  最近的几届奥运会,不乏大牌国际歌星的倾力加盟:04年的冰岛精灵比约克的歌声尽管让人颇为费神的揣摩了许久,但是配合雅典那如梦如幻的开幕式演出也颇为搭调;亚特兰大尽管没有动用本国的明星班底,但是依旧邀请到了近邻加拿大的实力唱将席琳-迪翁来演绎那首经典的“梦的力量”,收效不俗;而92年的巴塞罗那,本土男高音携手莎拉-布莱曼的演出,仿佛再现了欧陆盛世的华美和气派。

  从以上各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出席开幕式的歌星们,实力是其中重要的一面,但是国际化同样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所以,选拔奥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也就远非选拔一个普通晚会的演员那么轻松了,因为他(她)不但要面对国人,还要面对全世界。

  而要论起影响力和国际化,相信在关注北京奥运会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人选,且不止一个,因此,这个悬念的最终揭晓,恐怕还要看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和他的创意团队的最终构想。相信他们最终给出的人选,也定能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增添嘹亮的一笔。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