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否认是工作狂 自曝三大“关键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01  新闻午报
刘德华否认是工作狂自曝三大“关键数字”

刘德华

  即将来上海举行个唱的流行乐坛天王刘德华(听歌),日前接受了《陈辰周日全明星》独家采访。新专辑缘何以“牛”自喻?扶持新人的华仔是不是一个好老板?对此,刘德华都将亲自作答,展现给观众一个真实的华仔。据悉,该节目将于8月12日18:00在东方卫视播出。

  关键数:9秒钟握手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在回归纪念晚会上,胡锦涛主席与众演员握手,其中与刘德华的握手时间长达9秒,令所有“华迷”都为之骄傲和激动。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9秒钟里,胡锦涛主席究竟和刘德华聊了些什么?然而提到这件事,华仔却不好意思地笑言:“这其实并不重要,我不希望因为这种骄傲伤害了其他人,而且这些也不是我的歌迷要的东西。”刘德华补充道,歌迷热爱的是舞台上那个努力表演的他。

  关键数:300个奖

  刘德华新专辑中有一首歌叫《最受欢迎男歌手》,他坦言,虽然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屡屡获奖,但“最受欢迎”是他永远的信条。问及是否清楚自己究竟获得多少个奖时,华仔笑言:“只听媒体报道说是300多个,但具体多少,我没有数过。”他坦言,“我并不觉得这些奖项对自己有多重要,它们只不过是我人生各个阶段的一个见证,是一块块拼图,把它们加在一起,才能拼成一个完整的刘德华。”

  众多奖项中,最让刘德华感到“好笑”的是一个

福布斯颁发的中小企业领袖奖,“那一年,我的公司赚了很多钱,但同年,我被合作伙伴告上了法庭,这很讽刺。这些不同的方面拼成了一个完整的我。”

  关键数:8小时睡眠

  能够在二十几年间得奖超过300个,几乎只有“工作狂人”才能做到。然而,刘德华却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并没有达到“狂”的程度。他“炫耀”自己每天都可以睡足8个小时,而并非像外界流传的每天只睡一个小时,“我是一个运气非常好的人,只要躺下就能睡着。”他透露,从小到大都没有失眠过,“只有那么一次,还是在1999年时发生的。”

  刘德华回忆,那是他即将开

演唱会的前一天,“经纪人看完彩排后,就说‘你今年的演唱会很难看’。”当晚,刘德华怎么也睡不着,一直翻来覆去地考虑自己为何“不好看”,“我大概凌晨一点多离开舞馆,到了五点钟还睡不着,请别人帮忙买来安眠药也没有用。于是中午,我就直接去了舞馆,重新再排一次,等于说在三十多个小时里,我做了3次演唱会。”

  在反复考虑后,华仔决定不对演唱会做任何修改,他坚信自己的想法会“很好看”,结果当年的演唱会上座率达到了96%-98%,观众反应强烈,后面又连演很多场,成了华仔音乐事业上的一个转折点。他坦言:“大家对于刘德华演唱会有概念,正是从那一年开始。”□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