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之门奉献九大看点 感受中国古典音乐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05  城市快报
音乐之门奉献九大看点感受中国古典音乐魅力

演出现场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 最近两天的“打开音乐之门2007暑期系列普及音乐会”异常精彩。前晚,在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将他的代表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献给全场观众的一刻,他富于诗情画意的个人演奏风格与《梁祝》所表现的唯美爱情主题相融合,让人细致入微地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同时,那段荡气回肠的美丽传说仿佛也在眼前重现。而在昨晚,在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以及演员马莉、曹红梅、李青、王慧、田晶、宋克宁、吕宝荣等的倾情演绎下,一台“红色经典歌剧音乐会”也让在座观众十分动容,当《党的女儿》《江姐》《洪湖赤卫队》三个歌剧片段依次唱响,观众兴奋不已,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由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打开音乐之门2007暑期系列普及音乐会”自开幕以来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喝彩。应观众要求,演出由原本43场现已扩充到52场。在名团名家的集中“轰炸”之下,天津市民已不自觉地卷入了这场浩荡的音乐运动中。昨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了“打开音乐之门”活动接下来的演出情况,并为读者“萃取”其精华,归之9大看点,让您看得更明白。

  看点一:再现“触摸乐器”环节 明晚,以“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为名的音乐会将现场演绎专为青少年了解西洋管弦乐而创作的作品,使小观众更好地了解、认识西洋管弦乐队中各种乐器的音色及其表现力。与此同时,“触摸乐器”环节将在此次演出开场前再现。

  看点二:民乐金曲接二连三 8月13日上演津城少有的民乐金曲音乐会,无论是资深的民乐爱好者还是想来把民乐初体验的新乐迷,都可以从中找到情有独钟的作品。

  看点三:杨鸿年和他的孩子们 8月14日,指挥杨鸿年将率领他创办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为您奉献天籁之声。这支合唱团在世界7大童声合唱团中位居首位。

  看点四:120人的庞大乐团 8月15日,120人的庞大阵容展示给津城乐迷一场气势宏伟、音响效果最为震撼的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这120位成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试听甄选出来的,堪称天才青年音乐家中的精英。

  看点五:琴箫对话 8月17日,古琴名家赵家珍与“排箫王子”杜聪将联袂演出。届时赵家珍将会演奏《广陵散》《乌夜啼》等乐曲,而被戏称为“无孔不入”的杜聪将在现场为观众演奏排箫、埙等多种乐器。

  看点六:别开生面的音乐语文课 作为“打开音乐之门”的品牌演出,8月20日、21日,这场融合朗诵、课本剧、合唱、京剧、魔术等节目的演出将把语文课变成立体教程。亲切的沟通、讲解将同学们带出刻板的教室,步入音乐与文学的殿堂。

  看点七:世界交响名曲 8月25日,一场网罗中外经典名作的“仲夏夜之梦音乐会”将上演,届时《蓝色多瑙河》《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作品将续写“打开音乐之门”的新篇章。

  看点八:民乐万花筒 8月17日上演听不厌的国乐经典。带讲解的演出能让您在欣赏乐曲之前对乐器、作品背景有更深的了解。

  看点九:谭利华领衔指挥 8月28日,中国乐坛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指挥家谭利华将率领北京交响乐团上演一场宏伟的听觉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