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杰倾吐内心:落败快男不算什么 自认是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张杰倾吐内心:落败快男不算什么自认是冠军
张杰做客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

张杰倾吐内心:落败快男不算什么自认是冠军
张杰

张杰倾吐内心:落败快男不算什么自认是冠军
张杰沉思

张杰倾吐内心:落败快男不算什么自认是冠军
张杰

  中新网8月8日电 张杰(听歌,blog),曾经的“我型我秀”冠军,今日的“快男”四强;他是评论家眼中的女性新宠、草根歌手,也是歌迷眼中的悲情英雄、无冕之王。如今一切尘埃落定,这个拥有超高人气的歌坛后起之秀,究竟如何评价自己的过往与未来?

  8月7日,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主持人何东(blog)特邀张杰做客对话。100分钟的深度访谈,在何东充满机锋、循循善诱的提问下,张杰一改往日“木讷寡言”的形象,出人意料地尽情倾吐内心,他不仅罕见地批评“快男”部分评委为了做秀而丧失音乐判断力,更直言自己4进3虽然失利,但在心里面“早已是冠军”,尽显其卓绝唱功外的孤傲本色;而另一方面,张杰在节目中更花大篇幅描述“穷人家的孩子”曲折的成长历程、患难与共的母子之情,情到深处几乎落泪—内里,尽是一个男人艰难而坚持的心路历程。

  回应快男落败瞬间:“我觉得票算错了”

  唱功优异而人气高企,张杰“快男”之路看似顺风顺水,孰料在4进3一场与苏醒(blog)的终极对决中以103万对121万票的高票落败,成为众多歌迷心头纠结不已的阴影。对此张杰令人惊讶地表示,自己感觉票数有误,他说,“当时宣布了苏醒的票数,120多万,接下来要宣布我的票数,我心想肯定200多万或者300万,因为我觉得在这种特别关键的时候,那些想要留住我的人他们一定会投票的。然后再听听一百零几万,当时就有一种觉得是不是哪儿出错的感觉,然后觉得肯定是有一个地方出错了,不会是这样的。”

  张杰说到那一刻的他,难掩失落,“这是直播,已经出来了,就是这种情况。其实我还有一种藐视的态度,觉得算什么呀,我在心里面我就是冠军了,就是票数嘛,就低一点儿,但是我心里觉得肯定是很高的。”

  不过他最终还是感到释然,“我突然觉得想谢谢大家,因为大家那么一直支持我投票投票投票,很多人为我做了很多的事情”。

  质疑“快男”评委:“大众评委肯定不代表大众”

  张杰自言在唱歌的时候最有自信,在快男的舞台上,他华丽的高音、略带“痛感”的歌声,显得格外卓尔不群,然而,这样一个有天赋的歌者,却如同当年的张靓颖(听歌,blog)一样,遭遇到评委的格外“优待”。除去“爱之深,责之切”的良苦用心,张杰也直言,自己的确不理解一些评委包括大众评委的评判标准。

  “经常我把一首歌唱特别好的时候,评委会给我一些反面的评价,让我觉得有时候都找不到方向了。特别是有一次六进五的时候,总之大众评审,五进四吧,大众评审跟我投票,我真不觉得我没有感动大众评审,我觉得我唱歌,就是表现也挺好的,为什么就没有给我投票?我觉得肯定不是说他们不喜欢我唱歌或者怎么样,我心里面觉得肯定有一些原因,而且到了四进三,我自己根本就不考虑大众评委的意见了,因为那时候我觉得大众评委肯定不是代表大众。”

  “我也知道评委会说好说坏,说得天花乱坠,也说得特别难听,我心里觉得肯定是要做节目才会说的,但里面也有一些真话想跟我讲,我也能体会到里面有一些评委老师。但是我这个人特别认真,我虽然知道他们有些人是在做秀,但是我还是会很认真地听他们说这些话,回头再想我是这样吗?”

  谈“型秀”“快男”之争:“什么都不能阻止我唱歌”

  作为“我型我秀”的冠军选手,张杰参加“快男”海选,引起了相当的轰动。如今与上腾公司的官司仍在继续,而张杰对当初的选择有何感想?他表示,唱歌是天大的事,能让更多人听到自己唱歌最重要,所以他来了。

  “我觉得有那么好的一个唱歌的机会,每周直播,而且听说又是第一届的快男,所以整个宣传力度会特别大,那我唱歌给大家听到的机会就特别特别多。我认为只要大家能听到我唱歌,一定能吸引他,至少能打动他们。我想把握好这个机会,所以会比较坚决地去参加,虽然也想过自己是‘我型我秀’冠军。回到家睡在床上,就想,这个事儿是挺大的,但是比起能够唱歌来讲,我觉得不太算什么。”

  对于目前的收获,张杰认为还不错,新歌EP碟,新版《射雕英雄传》主题歌、广告代言……利好消息接踵而来,而“比起我进步更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这么一大群喜欢听我歌的人(“星星”)。”

  而当何东问张杰是否有勇气再去参加其它选秀时,他沉吟半晌后表示,“我不想参加了。”

  谈谢娜(听歌,blog):“在舞台上感谢娜娜 我憋了很久”

  止步4进3的那夜,张杰对绯闻女友谢娜的一段“真情告白”感动了无数观众,一段被杨二形容为“水乳交融”的双人热舞更是激情似火。张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表示,自己早想在舞台上感谢娜娜,“我憋了很久了”。

  “我一直都想把这个表达出来,但是可能是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表达出来不见得是一个好事情,所以一直都压着,但是觉得娜娜越帮助我,我这种内疚感,这种想感谢的这种冲动就越大。但是因为比赛,因为各种压力,舆论又不能讲,所以会特别憋得慌,但是当我被淘汰的那一刻,我觉得我说的什么话大家都肯定不会是认为在炒作了,所以我心里面其实就觉得是个很好的时候说出来,也不会给大家造成伤害。但是可能考虑的,中间停顿的原因也是我的性格吧,还在想会不会呢?会不会呢?不会,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就这样讲了。”

  张杰还表示自己十分羡慕谢娜的性格。“我觉得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不做作,整个人挺可爱的。还有,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孝顺的女孩子,有时候像个男人一样撑起自己的家。还有虽然她有时候会很多事情感觉没放到心上,不靠谱的事情挺多的,小事情。但是当遇到比较重大事情的时候,她非常愿意帮助人,非常有责任。”

  懂事的张杰:“我从小就对生活不抱奢望”

  至今只给家里添过一台空调的张杰,其母经营着一家米粉店,一家人的日子并不算富裕。而张杰也为自己出道三年而未大有斩获,未能尽到家庭责任而深感内疚。与众多光鲜明星不同,成长环境并不优越的他,在访谈中对家人的感触更深。他说,自己从小就对生活不抱奢望。

  “可能从小就这样来认为这些事情不重要,没有对父母要求太多,父母觉得唱歌好,我也觉得唱歌好,但是我没有向父母要求,你给我找个老师教教,找个钢琴老师,或者我想去当艺术学校,以后我想当明星,我没有这样想过。因为第一个我知道艺术类的学校太贵了,一年一万多块钱,家里肯定交不起,第二个我觉得我不要把这件事看太重了,作为一个爱好,反而可能有时候会比较好一些。”他说,自己曾经就想做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人。

  “我觉得小时候反倒比其他人成熟,可能贵会给家里增加很多负担,如果买下来饭都吃不起了,就会想很多事,所以我妈说,她觉得小的时候我跟其他的小孩子不一样,能够承受生活里面的一些苦。”

  愿望与梦想:早日给妈妈换个环境

  通过比赛证明自己,通过明星之路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张杰追求的目标。他毫不讳言自己的“功利心”:“现在开始巡演嘛,还有一些商业的一些活动,广告、代言都是接踵而来了,我觉得从这个里面我可以赚到一些钱,首先我就是让我妈改变那个环境,真的太嘈杂了,很多人都知道我住哪儿,就会对她私人的环境特别不好,就想搬到成都或搬到哪。”

  当何东问到以张杰的经济条件,觉得现在花钱买什么东西最舍得时,张杰爽快地说,帮家里买东西最舍得,家里只要说哪儿需要钱了,那肯定是先把钱拿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