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手质疑联盟歌会赛制 为团队插自己两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12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我是来参加比赛的,但是现在却连表演的机会都没有,为了‘团队’就要插自己两刀么?”在当下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山东卫视《联盟歌会》中,虽然比赛场上“团结就是力量”的口号声声震天,但是比赛结束后,众多因为赛制设计而无缘舞台,因为团队晋级而自己无法演出的选手对于比赛赛制安排产生了强烈的质疑。

  在上周《联盟歌会》首轮十大赛区分为的A、B两个小组赛“5进4”淘汰赛中,由于比赛在赛制上的安排,致使无论晋级队伍还是淘汰队伍,都有队伍中有人无法上台“露脸”表演的现象。“我们队在第一轮中就凭借队中派出的1号种子选手的出色表现和超高人气,而直接晋级,我们虽然很高兴,但是却没有给我们任何出场的机会,之前做出的努力都白费了,难道我们队就是一个人的队伍么?”一位选手对记者“抱怨”。同时还有一位其所在队伍被淘汰的选手则感到更“冤”:“我们队在第二轮中暂时安全了,可没想到最后一个终极对决环节又被挑上台,但是最后出场的那位选手无奈不敌对方,让我们队整体出局了,可怜我都没有上台,可谁让这是团队比赛呢!不知道这算不算考验。”该选手一脸苦笑。

  的确,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现场部分观众,他们也表示,由于赛制的安排,原本自己特意来支持某个队的某位选手,却因为这个队提前晋级,而看不到自己偶像的演出。“这真的很郁闷,不光他们郁闷,我们看不到自己喜欢的歌手的表演,我们也憋得慌。”

  据了解,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自首届开赛以来就打出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大旗,以歌坛团队超级联赛的形式在众选秀节目中独树一帜。然而今年的《联盟歌会》在比赛形式和节目周期安排上都较之去年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节目时间太短,尤其是上一场比赛选手又太多,这也是我们赛制很无奈的地方。”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是团队比赛是这样的,有人为了团队贡献很多,当然也有人要为团队牺牲,我们比赛中倡导和培养选手的团队意识也正在于此。”但该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本周《联盟歌会》小组赛“4进3”淘汰赛会综合考虑各方选手的意见和情绪,在赛制安排上也会让每个选手都能增加“曝光”机会。(喜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