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37  新浪娱乐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美丽的文化大使 喜欢看韩剧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很注重环保 希望和安琥合作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实录
男友标准是健康 问候新浪网友 独家做客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1

  视频: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聊天2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15时,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刘珊珊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进行零距离亲密接触。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下午好,今天作客新浪聊天的是一位美女,她是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新晋歌手刘珊珊,欢迎刘珊珊。

  刘珊珊:大家好,网友朋友们,歌迷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刘珊珊,新高兴来到新浪作客。

  主持人:刘珊珊:出来一首很火的歌曲,叫《云上的日子》。我手中也拿到了碟了,也让我想到了一部电影,有一部同名电影也叫《云上的日子》。

  刘珊珊:对,是安东尼奥尼导演的,也叫《云上的日子》,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刘珊珊:内容上没有什么关系,《云上的日子》是我的制作人和经纪人江小鱼先生一起定的这个题目。因为大家都非常喜欢《云上的日子》这个片子,安东尼奥尼在作品中讲述了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像是生活在云端,飘忽不定,我非常喜欢这种感受,也想表达这样一种情绪,过好每一天。其实表达内心深处的东西有相似的地方。

  主持人:就《云上的日子》这首歌曲来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刘珊珊:简单来讲是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两个女孩同时爱上一个男孩。当两个女孩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这样的关系当然是很复杂了。

  主持人:三角关系最让人窒息了。这首歌让我很好奇,给我们清唱一下吧?

  刘珊珊:我给大家清唱一下韩语部分吧。

  (现场演唱)

  刘珊珊:有点儿想流泪的感觉,好像是这个房间里刚装修吧。

  主持人:我也有点儿想流泪了,虽然我听不懂韩语,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很深(情)的感觉。而且我发现这首歌是两个人合作的,是和李安合作的。

  刘珊珊:对,她是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的主唱。

  主持人:你刚上歌坛不是很久,一下子就和这么大牌,而且是韩国艺人合作,这个机缘也很难得。

  刘珊珊:对不起,这个地方好像……

  主持人:被感动了?

  刘珊珊:也不是,眼睛有点儿不舒服。

  主持人:作为一个内地的新人,一下子就和韩国这么大牌的音乐人合作,这个机缘巧合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

  刘珊珊:对我来说其实是蛮幸运的,也是经纪公司做的一些努力,更多是一种缘分。刚好韩国青少年联合会主席李迎舟(音)来到中国,我们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碰到。当时正在推选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国内游很多大牌歌手名单在他们面前,但是他们不是很了解,到底谁特别有名、谁属于刚起步的阶段,所以他们只是从直观感觉看,据我后来得知,他们是觉得我比较符合他们那种审美的感觉,有点儿邻家的味道,所以我就很幸运被选到了。

  主持人:而且长相有点儿偏韩国,刚才说到担任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也是一个机缘,跟李安的合作呢?

  刘珊珊:其实我是先跟李安合作拍了这个MV,之后才当选的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这应该是李安那边的公司,因为李安有到国内发展的想法,他们公司有这样的安排,刚好也想在中国找一个歌手跟她一起合作。因为据我所知,一首歌曲用韩中来演艺也是第一次,算是一次尝试吧。

  主持人:通过这个合作你对李安有什么印象?

  刘珊珊:很好,她很可爱的感觉。虽然我也懂一些韩语,但是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两个基本上是手舞足蹈,简直是张牙舞爪。比如说我们两个人吃饭时,她很喜欢吃中餐,她很喜欢吃烤鸭,她就做这个样子,我就想她是不是想吃烧鸡。她性格上蛮开朗的,我们两个觉得非常投缘,一见面之后觉得虽然语言上有一点点小的困难,但是并不影响我们两个人在音乐之间的交流,我特别喜欢她。

  主持人:后来拍MV时,我知道导演也是很大牌的,朴佑香(音)导演,跟导演交流是不是也会有困难?

  刘珊珊:我在跟他们合作之前也觉得蛮有压力的,除了我一个人是中国人,包括男一号、包括组里的人都是韩国人,蛮有压力的,当时配了翻译在旁边,我自己也懂一些韩语,交流起来勉强能过。我觉得这个MV的拍摄估计会比其他跟国内人合作稍微有点儿压力。

  主持人:为什么有压力呢?

  刘珊珊:首先我是新出道的歌手,起点算是比较高的,刚刚出道就和这些比较大牌的导演、歌手合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

  主持人:其实这是你拍的第一支MV,第一次拍MV就跟这样的导演合作,肯定有很多经历可以拿出来说的。

  刘珊珊:我刚刚跟大家合作,因为是第一支MV,其实拍摄的地方不大懂。导演蛮好的,一直都安慰我说,没关系,珊珊你可以本色表演。可能很多人都学过表演上的技能,有时反而显得有点儿做过了。像我平时是什么样,镜头前就是什么样的,这样可能会显得更加亲切一点。

  主持人:导演是怎么安排剧情的呢?

  刘珊珊:刚才我说过是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其实是先有这首歌的,导演也是看过这个剧本之后才决定要拍MV,觉得剧情非常好。韩国人给我的感觉,因为一般国内好多MV都是以画面感为主,把画面拍的很漂亮。韩国导演给我的感觉他是很注重细节方面的,比如他把镜头中每个生活细节,包括我和男一号之间,因为剧情是我跟男一号是相互喜欢的,比如说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握手或者是眼神的交流,他在细节会抓的很多的。他会从行为上抓人内心伸出的东西,他之前是拍电影的。

  主持人:在中国都去了哪些地方?

  刘珊珊:去了王府井一条街、簋街。

  主持人:一支MV里就去了这么多地方,也是很高的成本。

  刘珊珊:正好我在北京很多地方没有去过,趁着MV的机会还游了一遍。

  主持人:拍这样的MV会不会觉得累?

  刘珊珊:之前没有拍过,也没有比较,觉得就是这样的。这也为我今后拍电视剧、电影打下基础。

  主持人:这个MV拍了多久?

  刘珊珊:两周左右。

  主持人:我听说港台那边拍MV十几个小时就拍好了。

  刘珊珊:因为细节抓的比较紧。

  主持人:慢功出细活儿。通过这首MV,刘珊珊也碰到了一位贵人。

  刘珊珊:是啊,李京花老师是非常著名的艺术家,是韩国奥运会的总导演之一,我非常敬佩她。

  主持人:怎么认识的呢?

  刘珊珊:也是缘于《云上的日子》,拍完之后在韩国播,很受欢迎,有人就推荐李京花看了,她看了之后也蛮喜欢、蛮投缘的,她说我挺像她年轻的时候,她长的很漂亮,肯定没有她那么漂亮了。但是人跟人之间可能有一种面缘,她看到我之后觉得蛮亲的,所以就作为异国唯一的徒弟。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像到什么程度?

  刘珊珊:她也是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有点儿神似吧。她说我跟她像的程度比她女儿还像。

  主持人:她女儿会不会妒忌呢?

  刘珊珊:不会的,她女儿上次也来现场了,我们年纪都差不多。

  主持人:她怎么来辅导你呢?

  刘珊珊:比如说MV的镜头,里面的男一号被车撞了倒在血泊中,我非常痛苦,作为我的话就跑过去直接拉着他哭了。因为在镜头中比生活中要稍微夸张一点更有感染力,要加上手和肢体的动作,扑过去时要用手一起辅助一下。

  主持人:你现在可以笔划一下。

  刘珊珊:比如过去的时候,我一般手是很自然地跑过去抱着。作为李老师对我的指导,她觉得人看到很惊恐时,会有一个预先的动作,不可能看到直接就跑过去了,要加上手,整个就是很惊恐的样子,再扑过去,就增加了人情绪,调动那种氛围感。

  主持人:有了这个过程演技会有大的提高?

  刘珊珊:真的通过这个MV的拍摄,我个人在表演上有一定提高了。

  主持人:提到MV的拍摄,有一个问题我很想问,但是不知道好不好拿出来问,会涉及到感情的问题。就是这位男一号了。外界盛传其实你们两个是有好感,所以我特别想知道是怎么样两个人会培养出来这样的火花呢?

  刘珊珊:因为剧情里面、故事情节里表现了我和男一号是相爱的,但是不能够在一起的感觉。为了更好地表现出主人公的情绪,所以我必须要投入。

  主持人:就弄假成真了?

  刘珊珊:也不是那么夸张,灿曦(音)在韩国是学表演专业的,学历非常高,有蛮深厚的底蕴,在表演中也非常投入。我记得有一次印象很深,在录音棚里录制这首歌时,可能听过这首歌的歌迷朋友和网友们应该知道前面一句对白,李安会对着灿曦说(韩语)意思是说你可不可以用韩语教我说“我爱你”,灿曦就会教她说。我和灿曦有对白,你用韩语说“我爱你”,灿曦就会很深情地说“我爱你”,那时感觉就非常好。灿曦给我的感觉是具备了韩国男孩很细腻的。

  主持人:有吗?我觉得韩国男孩一点都不细腻。

  刘珊珊:可能我运气好,唯一碰到的韩国男孩就特别细腻。感觉蛮绅士的,因为我个人是蛮喜欢这种类型的。

  主持人:那次合作是第一次他向你说这个话?

  刘珊珊:这是剧情安排的。用韩语教我说“我爱你”都是剧情中的对白,可能两个人都比较投入,所以感觉挺好的。后来也没有下文的,因为他后来回韩国了。

  主持人:两个人有点儿来电的感觉,有没有被经纪人发现,及时扼杀在摇篮里?

  刘珊珊:其实是扼杀了,(笑)他就提醒我说你要记住你现在是比较年轻,不能把剧中人物的感情带到生活中来。他也不是扼杀,就是提醒了我而已。

  主持人:你自己也是想以事业为重?

  刘珊珊:其实我也没有说故意要回避这段感情,因为灿曦毕竟是韩国人,而我现在事业刚刚起步,是在国内,不可能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这样距离这么远,也没有办法往下发展。所以只能是到此为止了。

  主持人:没有觉得很伤心吗?

  刘珊珊:其实有一点点,心里有一点感觉的话,不可能完全过去没有感受了,因为给了我一些感受、一些感觉,所以我才写了《云上的日子》,包括《云上的日子》这个小说里面的男一号的名字我还是用了灿曦本身的名字。

  主持人:我知道正是通过这个MV的导演,才做了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所以灿曦应该是你的贵人。

  刘珊珊:对,我生命中碰到很多贵人,包括我现在经纪公司的江老师,还有生命中很多帮助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多帮助。

  主持人:现在当大使了都要做哪些工作呢?

  刘珊珊: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音乐上的交流,包括我自己做的专辑主打歌也是韩中双语歌曲。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

  刘珊珊:跟以前没有当大使时是不一样。

  主持人:说到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让我想到另外一个韩国旅游大使,孙悦,你觉得你跟孙悦有什么共同点?怎么都被韩国人选中呢?

  刘珊珊:相同点在我自己来说,真的很难说。但是有一次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那家媒体记者跟我说,第一面见到我会说天啊,你长得真和孙悦有点儿像。

  主持人:确实有点儿像。

  刘珊珊:我也不知道是因为形象的缘故使我们同时成为韩中大使,气质点儿像,

  主持人:你觉得有哪些不同点呢?

  刘珊珊:她主要是韩国旅游方面的,我是比较侧重于青少年文化、音乐、语言上的交流这一块。我是比较偏向青少年一点,孙悦可能是比较偏旅游一点。

  主持人:你现在想走什么歌路?

  刘珊珊:还是以抒情为主,包括专辑里有好多比较劲爆的或者是跟我现在的形象感觉是反差比较大的一些歌曲都有。如果歌迷朋友们关注的话,下次专辑发出来之后,大家会有一些很吃惊、很意外的感觉

  主持人:什么时候发行呢?

  刘珊珊:计划是9月初发行。

  主持人:很快就可以和观众见面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去韩国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刘珊珊:对于我来说,在国内或者是在哪里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都是处于工作状态,每天会安排一些工作,好像生活特别不一样的是饮食上的不同。

  主持人:不是语言?

  刘珊珊:在我身边跟我一起工作的基本上都是说中文说的很好的。

  主持人:你觉得饮食上的问题是什么呢?太辣了?

  刘珊珊:也没有,我蛮能适应,而且吃的蛮多的。虽然看我现在比较苗条。

  主持人:你说有点儿不适应可能是来自于饮食方面,具体来说呢?

  刘珊珊:因为从小是在国内长大,而且我是南方人,我是浙江人,所以吃的可能会比较清淡一点,但是重的口味我也能够适应。

  主持人:还有一首歌必须要提一下,是《生机》。

  刘珊珊:对,是刚刚录制的,是跟安琥一起合作的。是宣扬环保的。

  主持人:怎么想用环保做主题呢?

  刘珊珊:因为环保现在是人人都关注的话题,现在我们这个社会环境污染的情况会比较严重。安琥也是一个环保主义者,我们经纪公司和那边的公司一拍即合,正好在我专辑最后收尾的阶段找到了这首歌。

  主持人:我知道你特别反对铺张浪费和乱扔垃圾的人,而且每次出门都要带塑料袋捡垃圾是吗?

  刘珊珊:没有那么夸张,我平时不随手扔垃圾,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做好份内的事,你自己的垃圾自己保管好。

  主持人:铺张浪费方面你说婚姻不能大操大办,有这个观点吗?

  刘珊珊:我和安琥聊起环保问题,就聊到现在很时尚的年轻人结婚会很铺张,我个人是觉得没有这么大的必要,你可以选择旅游结婚,去一些风景点旅游,顺手的事情可以带一个塑料兜。

  主持人:还是去捡垃圾?

  刘珊珊:好像这个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支持环保。

  刘珊珊:把自己的垃圾保管好,不要制造垃圾,至少要做到不要制造垃圾。

  主持人:在这个基础上……

  刘珊珊:可以去捡一捡。

  主持人:你觉得安琥这个人怎么样?

  刘珊珊:蛮好的。

  主持人:各方面评价一下,长相、人品、性格等等。

  刘珊珊:安琥给我的感觉,蛮阳光的,而且很健康。我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穿了一身运动的衣服,黑黑的,头发剃的很环保,就这么长。看到我还用韩语跟我打招呼,他可能跟他公司的人说我是韩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他可能以为我是韩国人,我坐在那里,他就说“韩语”,我说“你好”,他说你怎么会说那么标准的普通话?我说是。

  主持人:你喜欢这种皮肤很黑的男生吗?

  刘珊珊:我觉得健康旧好。

  主持人:像安琥那样?

  刘珊珊:也挺好的。

  主持人:打个比方,我是说如果,他做你男朋友,你会接受吗?

  刘珊珊:这个问题啊,我先看我经纪人在不在,我可以偷偷地告诉你。(笑)安琥从性格上、从外形上,都可以接受成为比较要好的朋友。至于能不能成为像你刚才问的男朋友的关系,这其实还是一种缘分。用我的话我会说天底下好人很多,但是真正适合自己的也不多,关键是要适合自己。虽然我是比较喜欢比较帅的男孩,但是也不能说光用形象来给别人做定义,觉得他形象好就是好人,形象不好就不好了。

  主持人:对。

  刘珊珊:可以说我蛮喜欢安琥的,这个喜欢不一定非得说是男女关系的喜欢,比如说我对他蛮开朗性格的喜欢,还有外形蛮能接受的感觉。

  主持人:你觉得他唱功怎么样?

  刘珊珊:他的声音蛮有感觉的,很浑厚,而且我很喜欢他的高音部分,很结实。但是我听他的专辑,包括我和他还有一首歌叫《天使的翅膀》,我听过他的一些歌,他专辑中他个人高音部分的展示其实挺少的,我觉得蛮可惜的。因为我们在录音时,他在录我在旁边一起听,因为《生机》我们两个声部同时唱,他的高音部分我听到之后感觉真的蛮有潜力的,但是他的专辑中好像没有太多挖掘他的部分。

  主持人:安琥可以考虑翻唱那英的《征服》。他有一首《天使的翅膀》,和你的这首《天使的翅膀》不是同一首歌。你的这首《天使的翅膀》这首歌。

  刘珊珊:高音蛮高的,回头跟他说一下让他翻唱我的这首《天使的翅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