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征首支单曲出炉 圈内一致看好《找不着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07  新浪音乐

  诠释情歌神话 音乐坚持源于信念

  《找不着北》,一首透着淡淡的迷惘,但又无怨无悔的伤感情歌,来自东北的歌手――姜征。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有着颇为不凡的经历与人生。从小喜爱音乐、歌唱。中学时代的他就在沈阳市第一届歌手大奖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后来,他调入了东北电力艺术团,成为了一名专业歌手。但和所有的理想主义者一样,他的胸中一直燃烧着对音乐和自由生活的向往。1992年,为了音乐梦想他独自来到了陌生城市——北京。在北京的那段日子他在台湾饭店做驻唱,在驻唱的那段时间,他还结识了很多同样在做驻唱歌手的好友们。比如:沙宝亮、满文军、韩磊等。姜征说:“当我们还是一个每天穿梭在各个酒吧的夜场驻场歌手时,我们的生活和大多数人一样,其实非常的平淡。那时工作上毫无起色的我们,喜欢一起喝着啤酒、谈论着理想,倾诉衷肠;喜欢一起在夜不能寐的时候抱着吉他联袂写歌;喜欢一起探讨音乐,探讨人生……,还记得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是由零点乐队的贝司手王笑冬操刀完成的。姜征还说:“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大家对那种音乐激情越是高昂。那段时间,成了我们创作音乐的“高产期”。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起工作、生活了几年的时间,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记得那时,大家都很习惯性地叫我“姜哥”。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我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回忆。”

  “用最真实淳朴的声音,吟唱最真实动人的情感”,是姜征对音乐的一种最真实的表述。他具备诠释伤感情歌的魅力嗓音,他还具备最为细腻的心,这一切足以让听者从心目里以及听觉上寻找到一个空位,足以让听者在不知不觉中沉醉在他为我们编织的音乐世界里。

  首支单曲《找不着北》一触即发 圈内一致看好《找不着北》

  “爱让我和你都找不到北,情路太难让人憔悴,世事没有完美感情没有错对,我却爱的如此狼狈。就算我哭干了眼底的泪,也灌溉不了爱的枯萎,衷心的感谢你陪我醉了一回,甜甜的苦味,”——《找不着北》。略带伤感的情绪,是对感情不知所措后的真情流露,那也许是一种迷惘,一种彷徨,然而更是一种执着。姜征沧桑、深沉的声音,加上简单朴实的词,诉说的是一种淡淡的情怀。歌曲婉转有致,曲调优雅而抒情,静静欣赏、细细品味,让人仿佛突然体会到了自己的人生。

  姜征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创作,用一把箱琴书写生活。目前,他的首支单曲在历经数月后已经顺利录制完成。据悉,众多圈内好友在此单曲发行之前已经坦言:“他的《找不到北》是一首很具备传唱性的歌曲,大俗即大雅,能传唱下来的音乐就是好音乐。”

  日前,这首新歌将在内地展开宣传。除了做好宣传工作的通告以外,姜征也正紧锣密鼓地投入首张创作大碟的筹备以及宣传照拍摄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