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主题曲专业户瞄准2008 倒计时晚会献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实习生苏哲)曾创作出汉城奥运主题曲《手拉手》的乔治·莫洛德尔和钢琴家孔祥东联手,为北京奥运创作的《Forever Friends》(中文名暂定:《永远的朋友》),8月7日在大学生音乐节上首次亮相。而昨晚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孙悦(blog)汪峰(听歌,blog)陈奕迅(听歌)容祖儿(听歌,blog)也一起演唱了这首歌。

  乔治·莫洛德尔是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曾三获奥斯卡、两获格莱美,关键的是他连续创作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Reach Out》、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主题曲《Power of you dream》,堪称“奥运会主题曲专业户”。另外,《壮志凌云》里那首著名的《Take my breach away》也出自乔治之手。

  孔祥东和乔治·莫洛德尔曾有过多次合作,如《爱你一万年》,而《Forever Friends》是这对跨国搭档谱写的又一力作。乔治和孔祥东希望通过这首歌传达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主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