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江西卫视抢“红歌会” 一场带火药味的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13  新浪娱乐

  快报讯(记者刘宏) “红歌会”这一名称引起了湖南卫视和江西卫视之间的一场略带火药味的争执。由于从上周开始,湖南卫视推出“红歌会”节目,江苏卫视认为他们2006年将“红歌会”的商标和著作权进行了注册,所以湖南卫视此举涉嫌抄袭和侵权,并将此事上报广电总局。

  在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即将播出之际湖南卫视抢先推出“红歌会”,“中国红歌会”节目导演廖苏斌认为湖南卫视不应该用“红歌会”这三个字,而湖南卫视方面则认为“红歌会”是个通用词汇,谁都可以使用。

  至于江西卫视已将此事上报广电总局之事,目前双方态度低调,不愿多说,看来都在等待广电总局的说法。而广电总局方面目前仍未对此事做出最后判定。

  本周五晚,

湖南卫视“八月红歌会”第二场将继续播出。

  本场“红歌会”以“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为主题,老艺术家李谷一等将带领观众重温三位英雄女性的故事——《红岩》中的江姐、《洪湖赤卫队》里的韩英、《红灯记》里的李奶奶。

  届时,湖南卫视会不会仍以“红歌会”为栏目名称,观众将拭目以待。当然,此事一出,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也突然吸引了一部分眼球。 记者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