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俪音天使高娜曝日本当红艺人均“负债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2:04  新浪娱乐
俪音天使高娜曝日本当红艺人均“负债累累”

高娜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国内歌坛有着俪音天使之称的实力派女歌手高娜(听歌),从日本巡演归来。谈及此次日本之行,高娜感到很高兴,同时也为自己能把中国的流行音乐推广到日本感到欣慰。

  “虽然行程很紧张,很疲惫,但我的音乐,让日本的音乐界从某些方面了解了中国的流行音乐。说实在的,中国的流行音乐元素如此丰富,是日本不能企及的,所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挖掘中国更深层次的流行音乐元素。”高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很认真、很严肃地谈了自己对中日两国流行音乐的看法。“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音乐种类也非常多,流行音乐是泊来品,但用中国的民族音乐元素加入到流行音乐中去,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比较欣赏王力宏(听歌)的音乐,他能把中国的戏曲很巧妙地融入到中国的流行音乐当中。这也是我今后做音乐的方向。”

  除了谈日本的音乐历程,高娜还向记者小小爆料了一下日本当红艺人的“悲惨命运”。高娜称,因日本的艺人与公司一般均会签下十至二十年的“契约书”,在这期间,艺人无论红到何种程度,他们与公司的分成比例永远是1:9或2:8,意思是艺人拿一至二成,其余归公司所有。所以日本当红艺人看似风光无限,其实背后都很辛酸,有很多当红一线艺人,在公司拿不到太多的钱,但还经维持明星的生活状态,所以只能向银行贷款,以至于“负债累累”。“除非艺人能耐到契约书到期,而且并未过期,这样才有机会还清债务,也开始真正过明星的日子。”高娜还称,日本的木村拓哉滨崎步(听歌)也都面临着这种现状。“所以还是在中国当艺人最舒服,压力又小,可以让歌手的灵感和水平得到充分的发挥。”看着高娜的笑容,记者可以感受到,她对自己现在状态还是十分满意。(贾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