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克与飞鸟”零酬劳来沪开唱 穿唐装练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28  新闻午报

  80人浩浩荡荡的演出队伍、七吨多重的舞台道具,阔别上海舞台八年的日本实力组合“恰克与飞鸟”将于11月1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2007上海经典再现”的演唱会。不过,这对日本歌坛的黄金搭档此番来上海竟然是无演出费的登台,应两人的要求,主办方此次还为每位观众,购买了保额为8万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中文演绎《何日君再来》“恰克与飞鸟”曾是中国歌迷最早了解和喜欢的日本歌星,日剧《101次求婚》中的主题曲《SAYYES》在中国歌迷中极受欢迎。而“恰克与飞鸟”对于华语流行歌曲的影响也很大,邓丽君周华健刘德华、费玉清等一批港台歌手都曾翻唱过他们的作品。

  十年前,“恰克与飞鸟”来沪演出时,曾想演绎《何日君再来》,不过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此番得以重返上海的舞台,两人最大的心愿之一就是能在中国观众面前演唱这首填上中文歌词的《何日君再来》。“ASKA表示要闭门3个月苦练,演唱中文版的《何日君再来》。”演出主办方的朱先生介绍道。此外,两人对于演出时服装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为了表达对中国的友好,他们要求度身定制唐装,作为当晚演出服中的一套。“恰克与飞鸟”还主动向上海演出方提出,非常想为中国创作一首歌曲,并邀请一位中国歌手来演唱。

  “回到上海”不收出场费

  据悉,“恰克与飞鸟”今年上半年在日本举行的51场巡演中,所有门票均提前90天被一抢而空,而在他们一战成名的福冈,更是创下开票5分钟内门票售罄的纪录。目前已经有一千多名日本歌迷将追随“恰克与飞鸟”来华开唱的脚步,在上海大舞台欣赏两人的精彩表演。

  朱先生还透露,自从1999年“恰克与飞鸟”结束最后一场上海演唱会后,他几乎每年都会向两人发出来中国演出的邀请,但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新作不多,不能给中国观众以最满意的演出效果而婉拒。在八年多的时间里,两人也一度分分合合,恰逢今年是“恰克与飞鸟”上海演唱会十周年的纪念,他们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回到上海”的契机,所以就答应从日本巡演中排出一场来华,并为他们的巡演拉开序幕。

  “这次来中国演出,‘恰克与飞鸟’是没有出场费的,所有的制作花费都投入到了演唱会的舞美和音响效果上,两人甚至表示,如果这次的表演没有达到最佳,以后就再也不会踏上中国的国土。”朱先生表示,“恰克与飞鸟”已经迫不及待要看一下8年未来的上海,“他们会在下月先来沪寻找演出灵感,而11月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期间,除了献上精彩的歌曲,他们还会逗留6天,在申城各个地方进行采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