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29  新浪音乐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郎朗入场 DG唱片总裁迈克尔与郎朗交流 迈克尔发言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新浪娱乐总监窦婉茹女士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发言 环球唱片董事总经理洪迪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获双白金唱片奖牌 开怀一笑 分享心得 深情演奏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迈克尔、郎朗、洪迪合影 嘉宾合影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钢琴王子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组图)
现场大海报 小朋友献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1)

  视频:郎朗发布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2)

  视频:郎朗发布贝多芬协奏曲专辑 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音乐讯 在上一张《黄河之子》取得双白金销量后,8月9日下午,郎朗(blog)携新专辑《贝多芬第一、第四钢琴协奏曲》在北京亮相。这是郎朗在环球唱片旗下的DG唱片公司所录制的第六张专辑,更是郎朗本人灌制的首张贝多芬协奏曲专辑,同时也是郎朗与恩师艾森巴赫合作的首唱片。环球音乐香港及大陆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DG唱片公司总裁迈克尔*朗、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郎朗老师朱雅芬以及新浪娱乐总监窦婉茹女士等嘉宾纷纷到场祝贺。发布会结束后,郎朗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师徒首度合作灌制唱片 都是天生的贝多芬演绎者

  “人生是需要机遇的,”在新专辑发布会上,郎朗诚挚的感慨道:“在我17岁那年,最需要机遇的时候,是我的老师艾森巴赫给了我机会。”郎朗在发表个人第六张专辑时,终于如愿与恩师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合作,艾森巴赫在唱片中为其担任指挥。艾森巴赫本人也是贝多芬作品的权威诠释者,早在20世纪60年代,他就曾作为钢琴家与指挥皇帝卡拉扬合作灌录过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艾森巴赫曾不惜溢美之词的赞扬郎朗:“郎朗就是天生的贝多芬演绎者!”艾森巴赫与郎朗的忘年之交到现在更传为乐坛的一段佳话。现场VCR播放了师徒俩人对这段比故事还传奇的过往情景的美好回忆,而这一珍贵视屏也收录在了专辑中附赠的DVD中。

  十部协奏曲献礼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今年将迎来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为了献礼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郎朗将与这张唱片的原班人马——恩师艾森巴赫和巴黎管弦乐一起亮相,演奏唱片中主打曲目《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此外郎朗还将在音乐节上与世界各大乐团合作演奏十部协奏曲。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对于郎朗身体力行的鼎力相助表示了感谢:“一部协奏曲谱就能让人背得够呛!何况是十部!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是一种挑战极限啊!”

  洪迪赠双白金唱片奖牌 余隆称远远不够

  发布会上,环球音乐香港及大陆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向郎朗颁发了双白金唱片奖牌,以祝贺郎朗前一张专辑《黄河之子》取得的销售成绩。尽管十万张的内地销售成绩已是去年古典音乐类的销售冠军了,但与会的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却对此销售数字仍“颇有微词”:“郎朗的歌迷会不是有100万人吗?那另外90万人去哪里了?!粉丝不是光用来要签名合影的,要把那90万张唱片都买起来!”

  查尔斯王子寄望郎朗影响

威廉王子

  郎朗在上月参加查尔斯王子为女王母亲追思会活动时,遭遇查尔斯王子的“表白”——查尔斯王子表示自己是郎朗的“SUPER FANS”,并希望郎朗能影响生日与之只相差一天的威廉王子,能让他从摇滚乐的世界中走出来,更多的爱上古典音乐。郎朗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证实了此事,并透露自己和查尔斯王子还有一个“奥运之约”,因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正是英国伦敦。

  郎朗诠释小浪人:一只眼是为了瞄得更准

  在接过新浪网吉祥物小浪人后,郎朗就作不释手状摆弄起来,活泼的天性展露无疑。并不停的发问:“为什么别的吉祥物都是两只眼睛而它只有一只呢”、“我要长成这样会不会更红”——此刻,音乐神童郎朗在小浪人面前扮演的角色是“Question Boy”。把玩片刻后,郎朗恍然顿悟般的对自己的提问做了解答:“我知道新浪为什么要用一只眼睛看世界了!因为这样可以把目标瞄得更准!”(大头/文 赵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