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嘉丽-约翰逊军歌坛 首张专辑翻唱汤姆-维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50  新浪娱乐
斯嘉丽-约翰逊军歌坛首张专辑翻唱汤姆-维茨

斯嘉丽-约翰逊

  新浪娱乐讯 地球上大概很少有人会不爱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索非亚·科伯拉(Sophie Coppola)和伍迪·艾伦(Woody Allen)用各自的镜头语言成功的证明了这一点。她既真实得像一棵靠阳光长大的植物,又野性得如同一只随时可以将你扑倒的小兽。不做作的个性是她致命的魅力。当然,这些都是以前我们通过大屏幕和那些时尚杂志对斯嘉丽·约翰逊的了解。最近,这位在好莱坞红到爆的非典型性好莱坞女星又要让人们认识她的新角色了:摇滚女郎。

  斯嘉丽·约翰逊这回并不是要在谁的新片里扮演摇滚女郎,而是花了33天时间亲自当了一回摇滚女郎。前不久,斯嘉丽·约翰逊在路易斯安那州的Dockside录音棚录制了她的个人首张专辑。专辑名称暂定为《Scarlett Sings Tom Waits(听歌)》。从专辑名称就不难看出,这将是一张翻唱专辑。而斯嘉丽·约翰逊为什么会选中汤姆·维茨呢?这里有一个比较牵强的背景资料可以用来证明这两个人在此之前的间接渊源。汤姆·维茨曾在1999年斯派克·琼斯(Spike Jonze)和索非亚·科伯拉的婚礼上献唱,而4年后,斯嘉丽·约翰逊正是因为出演了索非亚·科伯拉执导的《迷失东京》一炮而红。好吧,这个关系确实有点远,可如今随着斯嘉丽·约翰逊首张专辑的推出,这个“美女与野兽”的关系就正式成立了。

  品位!一定要强调品位问题。那些有品位障碍的明星干脆就不要出来混。好在斯嘉丽·约翰逊向来不是那种有胸无脑的大俗妞儿,这种定性如今已经被她从大屏幕延展到音乐领域了。斯嘉丽·约翰逊在首张专辑中便将摇滚界的老炮以及中坚份子一网打尽。首先,选择翻唱汤姆·维茨这样一个经典专业户,这足以说明斯嘉丽是一个多么酷的姑娘,真难以想象像她这样一个性感尤物会如何演绎那些尼古丁和酒精混合体的老摇滚。其次,这张专辑的另一大看点在于:这是一张由一个业余主角和一帮专业配角合作完成的专辑。看看它的制作阵容吧:有2000年后纽约最火的独立摇滚乐队TV On The Radio成员David Sitek亲自担任制人作,更有整个夏天都忙着在欧洲各大摇滚音乐节赶场的Yeah Yeah Yeahs(听歌)和Celebration的成员忙里抽闲的应邀客席献声。这样一张把众才子佳人一锅烩的专辑,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成功一半了。

  Dockside录音棚的负责人Steve Nails将斯嘉丽·约翰逊的音乐描述为一种颇具戏剧效果的摇滚乐:“它就像是一个剧场、或是一个大屏幕那样带给人震撼的效果,里面用到了很多重重的贝斯,以及其他各种器乐来达到这种效果。这是一个相当棒的尝试,很实验,很前卫,她唱起歌来简直就像玛莲·梦露一样。”他还预测说,这张专辑会拿到格莱美大奖。

  今年初夏,在加利福尼亚一年一度的Coachella音乐节上,斯嘉丽·约翰逊担任The Jesus And Mary Chain(听歌)的特邀嘉宾,与Reid兄弟合唱了乐队的经典曲目“Just Like Honey”,现场观众抱以热烈回应。想必等到斯嘉丽自己的专辑面世时,等着她的将是更为热烈的回应吧。 尖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