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发专辑余隆忙“吆喝” 演绎贝多芬钢琴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05  京华时报
郎朗发专辑余隆忙“吆喝”演绎贝多芬钢琴曲
郎朗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在郎朗(blog)的新专辑《贝多芬第一、第四钢琴协奏曲》的发布会上,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余隆主动当起了“推销员”。余隆说,听说郎朗的上一张专辑《黄河之子》卖出了10万张,这个销量不怎么样啊,郎朗的粉丝不是有100万吗?起码还得再多卖出去90万张。”

  余隆之所以卖力推销,是为了感谢郎朗对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贡献。据余隆介绍,为了庆祝国际音乐节10周年,郎朗将演奏10首协奏曲。对此余隆说:“对于很多人来说弹一个协奏曲都吓得要抽筋了,10首协奏曲对一个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绝对都是一个极限挑战,我认为除了郎朗没有人能做到。所以郎朗的粉丝不光要到现场听,也应该买新专辑先学习学习。”面对如此大腕儿的“推销员”,郎朗笑着说:“余指都这么夸我了,我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一定得好好表现。”

  据悉,郎朗的新专辑《贝多芬第一、第四钢琴协奏曲》是他首次在录音室中演绎乐圣贝多芬的作品。他挑选的第一和第四钢琴协奏曲,尤其是后者,被公认为贝多芬的钢琴代表作之一。郎朗表示,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是他本人最喜欢的一首贝多芬的曲目。他说:“演奏这个作品虽然不是我的转型之作,但是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作品,所以下了很长时间的决心,酝酿了好几年才做这张专辑。”同时这张贝多芬专辑也是郎朗与恩师艾森巴赫合作的第一张唱片。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