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 高晓松亲临督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1:02  新浪娱乐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选手集体亮相 B组完美谢幕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D组演唱完毕 阿狗马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孟晶演唱 徐广哲演唱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阿猫阿狗搞笑 江映荣选对手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帅哥同时出场 美女搭档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组图:大学生音乐节14强诞生高晓松亲临督阵
高晓松评选 选手情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冲破百所高校青春演唱会、三昼夜百人欢唱会的层层火网,笑傲万余名中国大学生优质歌手实力比拼的最终巅峰,“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全国20强横空出世,并于昨晚进行了以“向校园音乐致敬”为主题的大学生音乐节音乐夏令营首场汇报演出。以校园音乐鼻祖高晓松带领的专家评审团亲临现场督阵,完成20进14的晋级之旅。

  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最终, 01号杨雄、03号吴皎洁、04号索朗达吉、06号朱颖玲、07号王超、08号陈浩、09号江映蓉、10号孟晶、11号徐广哲、12号沈秋子、14号江曙斐、15号李荣、17号 099X组合、18号杨洋成功晋级全国14强,而13号阿猫、阿狗组合、19号马蝉、20号李雪、02号刘雨潼(blog)、05号安全感组合、16号何媛则止步,无缘接下来的5场比赛。

  用音乐致敬无尽的青春岁月

  昨天的夏令营以“以向校园音乐致敬”为主题,绿色和白色为主色系的舞美设计尽现清新、动感的青春风尚,从百所高校征集的毕业生、在读生、预备生、学生家长及校花团现场助阵。20强选手改编并重新演绎的〈想把我唱给你听〉、〈爱的箴言〉、〈恋恋风尘〉、〈光阴的故事〉等熟悉的旋律让台上的评审不胜唏嘘,更引领现场观众再次回归白衣飘飘的纯真年代。

  赛制凸现“挫折教育”

  比赛将20强选手分为四组进行首轮pk,落败两组成员自选对手,捉对厮杀。最后的淘汰名额在短信支持最低者和主动“挑战命运”的勇者之中产生。由于自选环节中除了09号江映蓉,其余选手均被“被选者“淘汰,有观众质疑将选手置于选人和被选的两难境地的做法是否太过残酷?

  对此,主办方派格太合传媒的成先生表示,无论是“自选对手”还是“挑战命运”,都是针对大学生设置的“挫折教育”,因为“这些大学生毕竟要踏入社会,一旦这一天到来,他们随时随地都要面临比今天的比赛残酷100倍的选择和挑战,我们有责任通过大学生音乐节的夏令营对他们的音乐技能和心智得到同步锻炼。”

  被选手征服 高晓松叹服选手“太有才了!”

  由校园音乐鼻祖高晓松坐镇、著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听歌,blog)、许晓峰,歌手李慧珍(听歌,blog),〈滚石〉中文版执行主编李宏杰、新浪音乐频道总编雷子,资深形象设计师李嘉子加盟的专家评审团,从选手的词曲创作、演唱、舞台表现、文化底蕴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试图打造具备新时期校园文化气质的优质歌手。

  或许是久违的音乐唤醒了有故事的人,向来快人快语的高晓松在担任专家评审团团长期间尽显诗人歌手本色,出口成章,浪漫诗意。不但因为听出了“小王子“王超未说出口的“比友情更浓烈的某种感情”而大赞对方“有情有义”,更把歌唱比赛现场变成“国际华语大专辩论赛”,逼099X组合使出杀手锏,即兴RAP做答,惊艳全场。在江映蓉对高团长别出心裁的“恋爱加试题”给出绝妙答案时,高团长也不得不叹服“选手真是太有才了!”

  不忿离开,落选选手暴露选秀后遗症

  因为被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江映蓉选为对手,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人物的刘雨潼从走上PK台到止步14强的过程都像是在梦游。一曲R&B风格的《思念》赢得台下阵阵尖叫,就是这样一个被评审一致称为“无论唱功还是其他方面真的都很完美“的选手,却在跟认真做着”天才白痴梦“的江映蓉的对决中被评委一致P掉,成为当晚爆出的最大冷门。

  评审袁惟仁认为,正是雨潼的“完美“遮挡了他作为歌手应该无限放大的个人特色,而目的性太强,经验太过丰富的表演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歌手自身的投入度和自我突破能力,难以让观众投入歌曲,自然削弱了歌曲的表现力,而这往往是在其他选秀活动中取得过名次的歌手留下的后遗症。江映蓉虽然在技巧上稍逊一筹,但全情投入的歌唱把这首很难超越的经典演绎出了自己的味道,打动观众的同时也让评审看到了她声音的可塑性。对于小胖老师“选秀后遗症“的提法,曾经是“快乐男生”济南十强的刘雨潼本人持保留意见,并公然表示自己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不会因为评审的不认同而改变。

  另一对热门选手,被誉为“会创作的后舍男生(听歌,blog)“的阿猫阿狗组合也面临着类似的瓶颈。一方面因为酷似型秀选手师洋(blog)的表演风格迅速被人熟知,另一方面两个成员间却因为对音乐风格走向上的认识产生分歧。成员阿猫认为应该继续赖以成名的搞怪风格,阿狗则认为只有创作自己的音乐才有出路。

  在20进14的比赛中,阿猫阿狗一曲典型的师洋型表演唱《读书郎》虽然博得了观众的开怀一笑,却没能改变被淘汰的命运。评审高晓松尖锐地指出“特色并非捷径,反而更难做到,因为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努力。唯此,才是有智慧的特色,才能真正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