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晓松拜叶佳修为师 感谢其音乐陪伴自己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1:26  京华时报
高晓松拜叶佳修为师感谢其音乐陪伴自己成长
叶佳修收到高晓松这样的徒弟乐不可支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昨天,中国校园民谣的两位领军人物叶佳修和高晓松受2007大学生音乐节主办方的邀请坐镇音乐夏令营,并将4位大学生音乐节的选手代表收至麾下。收徒仪式上,已为人师的高晓松出其不意地转身向叶佳修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叶老师的音乐陪着我长大,给了我一个饭碗”。叶佳修则表示能收到高晓松这么优秀的徒弟,是凭空捡来的福气。

  在今年6月举行的“寻找失落的旋律”2007大学生音乐节校园音乐论坛现场,高晓松通过网络视频见到了身在台湾的叶佳修,兴奋地表示当年正是通过叶佳修编写的一本吉他弹奏教材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昨天的活动现场,高晓松再三强调自己是叶佳修的远程函授弟子。而对高晓松赞赏有加的叶佳修则称呼这位晚辈为“知友”,即“知心的朋友”。

  此次两人同台收下的徒弟陈浩、杨雄、孟晶和李荣都是本届大学生音乐节的选手代表。四位选手轮番登台演唱了《思念总在分手后》和《爸爸的草鞋》等叶佳修的代表作,以及各自的原创歌曲。

  叶佳修和高晓松都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指出音乐创作要源自内心,为了功利而写歌只会生产出大量的垃圾。在正式收徒之前,高晓松提出自己应该先拜叶佳修,算是公开确立两人的师徒关系。高晓松直言:“这些年来我认识的很多偶像级的音乐人都变了,连我自己都意兴阑珊地不想做音乐了。可是叶老师却永远保持着一份童心,到哪里都能快乐地唱歌。我很惭愧。”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