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联盟歌会河北无奈出局 悲情别离哭成泪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17  新浪娱乐
组图:联盟歌会河北无奈出局悲情别离哭成泪海

晋级团队:湖北队浪漫十足

组图:联盟歌会河北无奈出局悲情别离哭成泪海

晋级团队:重庆队出场川味十足

组图:联盟歌会河北无奈出局悲情别离哭成泪海

晋级团队:陕西队原创风

组图:联盟歌会河北无奈出局悲情别离哭成泪海

河北队遭淘汰

  新浪音乐讯 8月11日晚,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的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再度吹响赛事号角,团队赛“8进6”淘汰赛展开新一轮拼杀。当晚分组赛A组四支队伍河北、陕西、重庆、湖北率先亮相,极力避免“末位逃杀”。经过几轮对决,陕西队成为当晚率先晋级的队伍,重庆、湖北紧随其后。D-boys组合最终环节惜败湖北美女金娅妮,河北队惨遭淘汰,无奈出局。

  轮番出场大秀,惊喜精彩不断

  本周的《联盟歌会》更加凸显整体团队的风格展现,四支队伍的创意出场秀虽然每个只有两分钟的时间,但是在一轮轮异彩纷呈的集体亮相和人气比拼中,各队的风格特色也鲜明地表现出来。

  高歌着《我有我的Young》出场的重庆队,把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的新鲜活力一下子喷洒出来,现场气氛也瞬时被点燃;队中有“三帅男一美女”的湖北队,也根据自己队伍的“特色”把三段“微型恋情”通过几首熨帖的歌曲串联起来一幕《婚礼的祝福》。进行到最后唯一美女金娅妮终于选择了绝对帅哥刘虎“结婚”,她之前的“恋人”、“情人”打着“百年好合”的牌子祝福,但是反身却成了“我抗议”、“我妒忌”,也惹得现场一片笑声。他们也被评委大加赞赏“很有创意”。

  陕西队和河北队则把他们队伍音乐的特色和音乐素质完美地展现出来。陕西队张志创作一首《奔向太阳》,把陕西队的热情和音乐才能表现得淋漓尽致;河北队通过四位选手的清唱和声把他们的音乐素质表现出来。

  陕西掌握主动,打破排阵计划

  由于当晚的比赛新更了赛制,首轮出场秀并不完全是风采的展现,更重要的是团队人气的第一轮累计。出场秀过后,哪支队伍的整体短信票数最高,哪个队伍就拥有“绝对主动权”,因为这支队伍派出的1号种子选手可以根据各队的派兵布阵,再根据自己团队的阵形挑选对手。

  经过四场精彩的出场秀演绎,陕西的团队人气当之无愧地排在了第一位,代表陕西出场的1号种子选手王艺坛也代表团队意志挑选了重庆队首先出场的曹凤梅作为自己的对手。然而这个选择却因为要保证自己队伍要第二轮出场的李磊,因为他从来没有出过场。而在这一环节,两人将通过一轮歌曲的演唱,由评委决出哪支队伍能在该轮获得暂时安全的机会。于此同时,没有被挑中的河北队申刚、湖北队夏琭却失去了出场的机会。

  首先演唱的曹凤梅带来一首《星星》,歌曲演唱深得一路看着她走来的评委苏威的喜欢,“但是你选错歌了,这首歌的低音部分和你的音域不很吻合。”苏威也直接点出了曹凤梅的不足;反而王艺坛一曲《独照》则演绎得“没挑”,然而这样一来,王艺坛想要故意输给曹凤梅,换来队友李磊演出的“算盘”却被打破了。

  重庆稳固擂主,河北一竿到底

  重庆队曹凤梅的失利却没想到换来第二轮比拼的“未知的精彩”。代表重庆队第二轮出征的彭涛拉来了一个“联合国”舞群为他伴舞。彭涛快乐地歌唱着《将军令》,而身后来自刚果、加纳、加拿大的四位外国友人穿着中国传统的戏服,与他配合演出,外国友人开心的笑脸和偶尔搞怪的表演让现场伴随着“将军令”的节奏非常活跃;随后出场的湖北队汤尧带来了高难度的《天高地厚》,让现场观众听得目瞪口呆。但是这并没有让汤尧得到评委手中宝贵的那一票,选歌和伴舞都加分的彭涛力拔头筹,在两人PK后暂时夺得擂主地位。

  随后出场的河北队李志宇演绎了一曲王菲的经典名曲《再见萤火虫》,虽然音色和强调都非常出色,但是却没有逃脱评委专业的耳朵。黄安严肃地说:“这首歌你的音准有问题,以为王菲在这首歌中运用‘印度拍’,会有半音节的细微差别,可惜你从一开始就音准没有对上。”这一席话也稳固了重庆队彭涛的擂主地位,重庆队在这一轮的比拼中同陕西队一样获得暂时安全的机会。

  然而这一轮比拼存在的关键事件马上发生了,汤尧和李志宇要比拼短信票数,谁的低谁就将一竿到底,直接被打到最后一轮的终极PK,然而李志宇的人气还是没有赶上汤尧,这次失利也把河北队直接送上了终极PK台。

  陕西队直接晋级,湖北河北终极PK

  第三轮的比拼决定了哪支队伍能在当晚获得率先晋级的机会,而场上的比拼也显得愈加激烈紧张起来。但是在最终的悬念揭晓之前,陕西队第三轮代队出征的张志和重庆队杨雯还是带来了各自风格的演出。

  歌唱着《爱情36计》出场的重庆小美女杨雯律动的节奏让现场气氛非常高涨。但是张志也丝毫不示弱,带来一首全新演绎的《让每个人都心碎》,的确歌如其名,让现场的每个人都“心碎”了,因为他的深情演绎非常到位。只不过评委黄安提出了“异议”:“你人太年轻,但是歌太深沉了。”只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张志的人气,最终张志以超过杨雯5000多票的短信人气优势让陕西队成为当晚最先晋级的队伍。

  然而随着陕西队的率先晋级,当晚的《联盟歌会》也进入了最后一轮更加惊心动魄的末尾淘汰。在第二轮中“一竿到底”的河北队却握有了“主动性”,他们可以从剩下的湖北队和重庆队中挑选一支劲敌与他们进行终极PK,经过紧张商讨,河北队最终标志湖北队为最终劲敌。然而这样一来,重庆队也因此成为当晚第二个晋级的名额。

  湖北悬念晋级,河北悲情别离

  终极PK在湖北队和河北队之间展开,让所有的观众都难以接收,因为他们还没有看过河北队申刚和贾文君的表演,同时也不忍看到俊男靓女的湖北队离开这个舞台。但是比赛还是开始了。

  首先出场的金娅妮,唱了一首爵士音乐《Dream a little dream》,但是却别出心裁的在演唱之后加了一段激情四射的舞蹈,据说这是被淘汰的广东队谢恩民亲自教授的舞蹈。随后代表河北队最后出场的D-boys组合跳着傀儡舞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拉线木偶》,和声非常完美。

  决出谁能够最终晋级谁又将无奈离开这个舞台的最终环节终于来临了。按照比赛赛制,两支队伍将要在这一轮获得“评委”、“个人短信”和“团队短信”三票中的两票才能艰难晋级。然而评委此时却不慌不忙的宣布起来,尤其是纠结金娅妮是否适合戴帽子的问题,让现场非常激动,最终评委朱德荣郑重宣布湖北队获得了评委这一票。

  关键就要看人气票数,金娅妮和组合都等待着,最终金娅妮以47984对D-boys组合40150的短信票数带领湖北队获得当晚最后一个晋级的名额。

  然而无奈的是,认真歌唱的河北队却无奈离开了这个舞台。还没有来得及在舞台上亮相的贾文君竟然当晚是他的生日。台上台下所有的选手、观众看到河北队离开都难以克制悲伤的心情,一起大声得唱生日歌送给贾文君,而贾文君此时也早已泣不成声。但在他离开这个舞台之前,还是带泪演唱了一首歌曲送给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随着他撕心裂肺的歌声响起,此时包括主持人戴军在内的现场所有的人都哭了起来。而这一悲情场面也让当晚的比赛充满了浓浓的温情。

  据悉,结束了当晚的比赛,成功晋级的陕西、湖北、重庆三支队伍将在周日奔赴青岛,趁着啤酒节开幕之势,扬帆青岛放歌奥运,举办歌友会。而在周日晚,第二个小组北京、吉林、山东和

福建也将激情对决,决出第二轮三强队伍。(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