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北京流行音乐节演出名单-Nine Inch Nail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00  新浪娱乐
2007北京流行音乐节演出名单-NineInchNails

Nine Inch Nails

  Nine Inch Nails(听歌)乐队于1989年成立,乐队的固定成员只有一人,即乐队创始人及创作主脑Trent Reznor,他几乎包揽了所有创作、演奏和制作工作,其它成员均为录音室及演出乐手。

  Nine Inch Nails乐队的风格属于重型音乐,但Reznor将流行化的音乐理念完美地结合其中,形成了Nine Inch Nails的独特曲风。Nine Inch Nails的音乐不但极具艺术化的表达方式,并且总能创造出一些令人铭记在心的旋律。但是 Reznor写出的旋律动听而不落俗套,它同时得到了另类和主流硬摇滚乐迷的喜爱,并将工业噪音音乐引入了主流。

  Michael Trent Renzor 生于宾夕法尼亚洲的默瑟。他 5 岁开始学习钢琴,同年父母

离婚,他由外祖父母抚养。后来,他学习了萨克斯和大号。之后他在 Allegheny College攻读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Renzor 搬到了克利夫兰。1989年,他组建了 Nine Inch Nails,早期他已经开始向舞曲方向探索,并同时吸纳了工业与电子风格。

  Nine Inch Nails的首张专辑《Industrial Nation》为他们赢得了给Skinny Puppy、The Jesus & Mary Chain、Peter Murphy担任暖场乐队的机会。但真正给乐队带来商业上成功的是 1990 年的专辑《Petty Hate Machine》及其中的热门歌曲《Head Like a Hole》。这张专辑融合了重金属的狂暴、流行曲的构架、工业音乐的声响和丰富的舞曲节奏,它在榜上停留了两年多。

  1991 年,Nine Inch Nails参加了著名的Lollapalooza音乐节,并成为T-Shirt销量冠军。但是乐队与其唱片公司 TVT 的法律纠纷耽搁了第二张专辑的推出。后来Reznor 与经理人John Malm创立了自己的厂牌Nothing,于 1992 年开始签入新乐队,包括 Pop Will Eat Itself、Prick 和著名的 Marilyn Manson(听歌)。同年秋天,乐队推出 EP《Broken》,打入排行榜十佳,其中一曲《Wish》获得该年度格莱美最佳金属表演奖。

  1994 年春,Nine Inch Nails发表了第二张专辑《The Downward Spiral》,它标志着乐队从地下跃入主流。Reznor 也同期为著名女歌手Tori Amos(听歌)录制了专辑《Pass The Mission》。《The Downward Spiral》这张被宣传为“概念专辑”的作品体现了 Reznor 所受的根源影响——70 年代前卫摇滚,而其中也有前 King Crimson 乐队的吉他手 Adrian Belew(听歌) 助阵。这张专辑一度成为唱片排行榜亚军,Reznor也成为了《滚石》杂志的封面人物,并成为《花花公子》杂志“十大摇滚性感明星”。乐队参加了 1994 年 Woodstock音乐节演出。这一切对于一个唱着“我聚在痛苦中/这是唯一真实的事”的人来说应该是愉快的。“虽然我们成了支流行乐队,填满了主流媒体的各个频道”,Reznor说,“但我真的感到我是在走我自己的路”。

  在《The Downward Spiral》之后,Reznor为Oliver Stone的争议性电影《Natural Born Killers》录制了富有创意的电影原声专辑。它将电影对白和歌曲(包括 Nine Inch Nails 的《Something I Can Never Have》和《Burn》)编织成天衣无缝的音响流动。

  1995 年,Nine Inch Nails推出了混音专辑《Further Down The Spiral》,并与对他的音乐产生重要影响的 David Bowie(听歌) 一同巡演。 1996 年,歌曲《Happiness In Slavery》(Woodstock 1994 年现场专辑版本)再获格莱美最佳金属表演奖。1996年底,准备着新专辑,并为 David Lynch 的电影《Lost Highway》写了 3 首新歌。Reznor 和 Lynch 出现在 1997 年 2 月的《滚石》杂志封面。

  1999年Nine Inch Nails推出双唱片专辑《The Fragile》。毫不夸张的说,《Pretty Hate Machine》(1989年)、《The Downward Spiral》(1994年)和《The Fragile》(1999年)这套Nine Inch Nails的经典三部曲记载了Reznor在十年间走向登峰造极的状态,我们也目睹了Nine Inch Nails如何让工业音乐如何直捣主流乐坛,并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另类摇滚革命里其中一场不可多得的运动。

  2006年乐队发表了第四张专辑《With Teeth》,这张专辑登上了Billboard冠军的宝座。时隔仅仅一年,Nine Inch Nails就推出了全新专辑《Year Zero》,一改往日慢工出细活的作风,《滚石》杂志不但给出四星优评,AMG音乐网站更是以四星半力捧,并给出“非凡出众、触动听者情绪、绝不能错过”的评语。此外,《Year Zero》上市首周便成为英国摇滚专辑榜冠军,首支单曲《Survivalism》更是一举拿下Billboard摇滚榜冠军。

  组队18年,Nine Inch Nails乐队收获了两座格莱美音乐奖杯,并被国际著名的音乐杂志《滚石》、《SPIN》、《Q》等评为“90年代最伟大的乐队”,而其白金专辑也被评为“90年代最佳摇滚专辑”、“20世纪200张最重要唱片”。他们的音乐影响了多支当今世界的著名摇滚乐队,如Rammstein(听歌)乐队、Staind乐队等,是摇滚乐新类型的开拓者。

  乐队专辑列表:

  1989年:Pretty Hate Machine

  1992年:Broken

  1992年:Fixed

  1994年:The Downward Spiral

  1995年:Further Down the Spiral

  1999年:The Fragile

  2000年:Thing Falling Apart

  2002年:And All That Could Have Been

  2006年:White Teeth

  2007年:Year Ze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