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后张惠妹宝刀未老 新碟登顶G-music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30  新浪音乐
天后张惠妹宝刀未老新碟登顶G-music排行榜

张惠妹

  新浪音乐讯 本周冠军毫无意外的属于张惠妹的全新大碟《STAR》,占总销量近四分之一的销售百分比证明了天后宝刀未老的坚强实力。张惠妹几起几浮的歌坛之路算不上平坦,但直到今天,出片仍旧可以保持一线的出货量决不是普通流行歌手可以企及的成就。在当年呼风唤雨的老天后中,张惠妹事业上的成就相对突出,只是同期走红的女艺人大多已经结婚生子,张惠妹就还是形单影只的大唱“永远的快乐”,情路可谓坎坷。张惠妹毕竟早就不是刚出道的小女孩了,出来跟蔡依林孙燕姿这样的后辈抢市场难免有些让人心酸。唱片封套上的A-mei仍旧美艳逼人,只是擅长苦情歌的A-mei每次唱到自己的情歌有什么感觉就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吧。这次发片,张惠妹的新碟台湾版在预购中加进了一首录音室版本的单曲“谁爱我”,这首单曲同时也是张惠妹主演音乐剧“卡门”中的精华作品。仅仅加在预购版的单曲让专辑在预购时期含金量倍增,而新碟中两岸选秀王的合作也给专辑增色不少。专辑命名为“STAR”还真是恰如其分的说法,贵为歌坛天后的张惠妹绝对是一颗熠熠生彩的super star。

  很久没有新作品的温岚本周新碟上榜排名亚军。《热浪》专辑宣传已久,而且温岚在宣传活动中也下猛料的不断爆出与周杰伦的陈年旧事争取新闻点,足见对这次发片的重视。从来都很有自己个人风格温岚这次有点改变唱法的意思,至少主打歌方面发音清晰了不少。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台湾原住民,温岚唱起歌来却从来都是一派ABC的架势。第一次换唱片公司的温岚看起来成绩不错,有了张惠妹的上榜,温岚拿到了销售榜的亚军也就算是个隐性的冠军了。新碟的第二主打音乐录影带蛮吸引人,至少那个长了一张坏人脸的张孝全,在台湾目前是还蛮红的电影演员。

  因为张惠妹和温岚的上榜,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jump!》和《超级星光大道10强纪念合辑》本周分列第3,4位。五月天目前的巡演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新碟销量自然不在话下。而火爆全台湾的星光帮,这张《超级星光大道10强纪念合辑》发片六周,名次一直都在前5转悠,销量更加让人期待。

  另外的新碟部分,很久以前以组合形式发行过专辑的罗文裕新碟《街头情歌》首周上榜排名第5。罗文裕外貌不算出众,歌虽然唱的不错,特色却不明显。专辑中收录的单曲“爱情转移”在网络上传唱度颇高,而全创作的音乐才华自然是其貌不扬的罗文裕出片最大卖点。实际上没发片的时候罗文裕一直都是很成功的创作人,只是真的走到幕前来发片的创作人走红的几率还真不怎么高。这张《街头情歌》的首周上榜成绩还不错,几乎快被人淡忘的歌手,首周可以排进销售榜前五名,也是实力使然吧。

  久未组合露面的5566跨刀演唱主打歌的电视原声带《樱野3+1》,首周上榜排名第7。这出偶像剧估计很多《王子变青蛙》的忠实观众会喜欢,明道与陈乔恩的组合几乎成为了偶像剧的经典。而如今明道在内地居高不下的人气更是不知道俘虏了多少fans的心。专辑中同时收录陈乔恩与明道合唱的单曲,对于二人的fans来说,单凭这一点就值得掏钱了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