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大会堂看逍遥月色 中秋音乐会听美韵流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17  新浪音乐

  9月23日晚,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一场盛大的“逍遥月色——2007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不但是亲人团聚、老友重逢的节日,更是北京2008奥运前夕“人文奥运”活动的又一精彩内容。

  音乐美,人团圆。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华人的声音,秉承多元素汇聚一堂的音乐风格,成为“逍遥月色”音乐会的最大关注点,享誉中外的华人音乐家们,围绕节庆团圆的主线,演出形式风格独特,曲目类型丰富多样,以轻松、愉快、好听、好看的音乐和表演为主,以国际化的音乐语言演绎民族元素,以时尚的舞美设计展现中外经典,以跨界的形式呈现独特风格,在大型交响乐队与电声乐队的交替烘托下,乡音与经典齐奏,现代与古典交汇,引领观众感受音符传递的节日气氛,为观众送上最美好的艺术享受,亲朋好友同事欢聚在人民大会堂,共建和谐的新文化主题。

  这场由北京演出有限公司主办的“逍遥月色——2007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最特别的一点是新星汇聚、老曲新声,大部分演奏家、演唱家都是当今歌坛、乐坛的后起之秀,在国内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音乐会中,观众将欣赏到获得国际大奖的指挥家杨洋指挥管弦乐队演奏的《在银色月光下》、《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改编曲;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美女钢琴家陈萨演奏专为本场音乐会编创的通俗歌曲《弯弯的月亮》的钢琴与乐队版;亦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靓女小提琴家文薇用动人心扉的旋律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演奏小提琴名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享誉歌坛的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将演唱歌曲《北京颂歌》,嗓音靓丽的时尚女高音陈小朵也将以独特的唱法演唱《月亮颂》,摩登时尚的著名歌手影子活跃在京城舞台、她将演唱音乐剧名曲《回忆》等,而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精彩合唱,加上多首“金曲”的全新改编和配器,观众们将欣赏到的是一台别具一格的精彩音乐会。

  在追求多元文化的今天,音乐会的多元素和 “佳节团圆”的定位,使得其观众群体涵盖了热衷流行的年轻人、学生、古典乐迷,喜爱传统文化的怀旧人群和追求时尚的白领阶层。广泛的受众群体,丰富的音乐展现成为了这台音乐晚会的最大特点。为此,在音乐会曲目设定时,编导们更下了很大的功夫。如器乐曲《走西口》,原本是一首中国陕北民歌,旋律低沉哀婉,但改编后却充满了轻松欢快,给了人们一种全新的诠释。再有,青年女高音陈小朵演唱的德沃夏克《月亮颂》,则突破了传统的美声唱法,采用一种近似通俗的歌唱方式,使声音运用更加灵活,作品表现变化丰富,使人们感受一种用虔诚与时尚演绎经典名曲的新颖与魅力。在这样一台荟萃了中华民族音乐瑰宝和华人乐坛精英的中秋音乐会中,观众不仅仅欣赏到的是不同风格、不同元素的音乐,更可感受到不同音乐领域的艺术家所带来的音乐震撼。

  “逍遥月色—中秋音乐会”高雅的艺术格调和强大的演出规模将为观众们献上一场丰富的节日视听盛宴,为中秋佳节营造出更为温馨、浪漫的高雅艺术氛围,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中秋晚会,成为今年中秋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成为全家人和好友们的一次难忘的聚会。而且,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还透露,“逍遥月色”系列音乐会将继续推广下去,参加这一系列音乐会的观众将会有意外的惊喜。

  主办单位: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

  订票电话:96096260 购票网址:www.bypiao.cn

  本次音乐会的票价:

  1280/880/680/480/280/180

  家庭及情侣套票优惠政策:

  2000元套票(880*3)/1200套票(680*2)/600套票(280*3)

  300套票(18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