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出人员简介: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55  新浪音乐
演出人员简介: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是隶属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支优秀的职业演奏歌剧舞剧的交响乐团。几十年来为我国的歌剧舞剧事业及交响音乐的普及与发展做出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出色地演奏了我国现代舞台上具有代表性的歌剧如《白毛女》、《刘胡兰》、《小二黑结婚》、《伤逝》,及荣获二十世纪华人经典名著《原野》,舞剧如《宝莲灯》、《文成公主》、《铜雀伎》等。2002年与旅日艺术家演出了新歌剧《贵妃东渡》并于当年赴日演出。为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乐团赴香港演出了《走进中国舞剧》专场晚会。现在乐团拥有一批富有经验,技巧纯青的演奏家。近年来通过考核聘任,又吸收了一批技术精湛,朝气蓬勃的青年演奏家,使乐团的演奏艺术更具有活力于风格。2002年于意大利费拉罗声乐大师班合作,由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在京演出了意大利歌剧《蝴蝶夫人》和《托斯卡》、《艺术家生涯》、《茶花女》四部歌剧及歌剧音乐会影响强烈。乐团成熟的演奏技巧,完美细腻地诠释了作品内容,得到了专家及音乐界同仁的一致肯定和赞誉。意大利歌剧导演皮埃尔•米兰达•费拉罗大师演出后激动的讲:“这支乐团可以到世界任何一个歌剧院去演奏歌剧”。2004年应日本电视台邀请赴日本东京等5个城市演出“京胡与交响”民族作品音乐会引起轰动并在NHK演播大厅现场录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