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猫王事迹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7:35  新浪娱乐
资料:猫王事迹年表

猫王(资料图片)

  出生国籍: 美国

  出生时间: 1935

  死亡时间: 1977

  风格类型:

  Pop(流行)

  Pop/Rock(流行/摇滚)

  Rock & Roll(摇滚)

  1935年1月8日中午12:20诞生于东涂比洛的密西西比州。

  1945年10月3日10岁大的猫王在当地的一项才艺表演中初露头角,演唱了一曲《Old Shop》。

  1953年夏天自弹自唱灌录了生平第一盘试音带《My Heppiness》和《That’s When Your Heartaches Begin》。

  1954年1月19岁生日,他又回到录音间录了一张两首歌的唱片《I’ll Never Stand In Your Way》和《It Wouldn’t Be The Same Without You》,录音间老板并不认为猫王非常出色,但是他还是留下了猫王的联络地址,猫王也愿意与山姆合作,为山姆自己的SUN唱片公司录制唱片。

  1954年7月5日传奇开始了!猫王和史考地莫尔(吉他手)、比尔布莱克(贝司手)为SUN唱片公司录了一首单曲《That's All Right》。

  1954年7月7日《That's All Right》在曼菲斯的WHBQ电台播出后听众的电话像疯了一样打进来,查询这个曼菲斯的新秀到底是黑人还是白人。

  1954年7月19日第一张商业单曲唱片问市。

  1955年8月15日第四首单曲《Baby Let’s Play House》进入美国乡村歌曲排行榜。

  1955年11月2日《My Stery Train》荣登乡村歌曲排行榜榜首。

  1955年11月22日在几番竞争之后,猫王最后与RCA唱片公司以35,000美元签下一纸合约。

  1956年3月开始被国际间重视,《Heartbreak Hotel》在美国排行榜爬至第一名,同时也在英国发行了RCA唱片公司的第一张大碟

  1956年8月《Houng Dog》和《Don’t Be Cruel》同时登上第一名的宝座,在1988年,这两首歌曲进入葛莱美名人殿堂,成为点唱机点播率最多的歌曲。

  1956年11月16曰猫王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铁汉柔情》(Love Me Tender)在美国首映。

  1957年4月一6月《All Shook Up》同时在美国及英国排行榜分别蝉连榜首八周和七周。

  1957年7月第二部电影《情歌心声》(Loving You)在美国上映,专缉《Teddy Bear》也同时在英国上市。

  1957年10月电影《浪子泪》(Jailhouse Rock)在美国上映,造成各地电影院大爆满,“叛逆小于”的形象也从此得到肯定。

  1958年1月17日单曲《jailhouse Rock》在英国发行,而第一笔订购量竞争后达到25万张之多,而且立即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1958年6月10日猫王五十年代的最后一部电影《春光普照》(King Creole)在美国首映.这部电影也被影评人评为他演技最好的一部片子。

  1960年10月20日《从军乐》(GI Blues)是猫王退伍后所演的第一部电影,在美国首映。

  1960年11月《It's Now Or Never》在英国榜连获八周冠军,电影原声带《从军乐》在排行榜蝉连22周冠军。

  1961年1月专辑《Are You Lonesome Tonight》发行。

  1961年3月9日《Wooden Heart》在英国又荣登冠军,但这支单曲一直到1964年才在美国发行。

  1961年11月《Little Sister》又再度在英国排行榜荣登冠军宝座。

  1961年12月9日《蓝色夏威夷》(Blue Hawaii)原声带在英国专辑榜上连获冠军18周,也够资格得到进榜周数最久的奖。第一版65周,1977年再版时又进榜26周,总数达到95周之久。

  1965年5月27日《Grying In The Chapel》登上美国榜冠军,也是自1963年《Devil In Disguise》后第一次进入美国榜。

  1967年5月1日在拉斯维加斯的阿拉丁旅馆内与第一任妻子普琳希拉举行婚礼。

  1968年2月1日女儿丽莎诞生。

  1968年6月27日一29日猫王录制了NBC电视网的个人传奇节目《Elvis》,现在被称为“猫王1968年重返歌坛特别 SHOW”,原声带分别在英国榜登上第二名及第八名。

  1968年7月31日在拉斯维加斯国际大旅馆内重登舞台举办八年来第一场现场演唱会,打破了所有的票房纪录,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重返歌坛演唱会。

  1969年8月23日专辑《Form Elvis In Memphis》进入英国专辑榜中再登榜首.这也是自1962年专辑《Pot Luck》后第一次登上专辑冠军。

  1969年9月《Suspicious Minds》登上美国榜冠军,两个月后也在英国榜荣登冠军。

  1970年7月11日《Of Wonder》发行。

  1970年11月11日电影《That's The Way lt Is》首映。

  1971年1月9日猫王被选为“美国十大杰出青年” 。

  1971年9月8日荣获“平克劳斯贝终生成就奖’。

  1971年11月专辑《That's The Way It Is》发行。单曲《It Just Can't Help Believe In》在排行榜内停留16周。

  1972年6月9曰,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办现场演唱会被评为是“成功的商业表演机械”,在现场卖出了专辑100万张左右。

  1973年1月14日在电视特别节目《Elvis Aloha Form Hawaii》经由卫星向全世界实况转播,约有一亿人观看。立刻推出的两张一套专辑,也成为他自1964年专辑《Roustabout》后第一次登上专辑榜冠军。

  1973年10月9日与妻子普琳希拉离婚。

  1976年9月4日专辑《The Gril Of My Best Friend》再版,同时专辑《Suspicion》也因同样的情况再版,爬升至第九名。

  1977年B月10日最后一张单曲《Way Down》发行。在猫王死后登上冠军宝座。

  1977年8月16日猫王在自己的豪宅内辞世。

  1977年9月10日在英国,猫王有14张专辑在进入前60名榜内,他的《40 Greatest Hits》再次荣登榜首位置,并卖了200万张。

  1992年8月12曰RCA唱片公司和美国录音业协会联合颁发了11O张金唱片、白金唱片、多白金唱片及各单曲等奖项给猫王的后人。这也是在历史上获得最多的金唱片、白金唱片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