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猫王去世三十年后仍对流行文化有强大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00  新浪娱乐
猫王去世三十年后仍对流行文化有强大影响力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猫王去世三十年后仍对流行文化有强大影响力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猫王去世三十年后仍对流行文化有强大影响力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约翰-列侬说:“在猫王出现之前,根本没有流行音乐。”

  来自贫穷南方的白人小伙子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使黑人音乐成为主流音乐,他使摇滚成为流行文化的国际语言。他不是第一个将乡村音乐与蓝调音乐结合在一起的人,但他是首位打破五十年代社会保守主义和种族隔离的人,他使白人孩子们也开始扭动他们的臀部。他改变了人们对音乐的看法,给美国文化留下了一个不可否认的记号。

  英国流行乐手埃尔顿·约翰曾说:“你可以去问任何一个人,如果不是埃尔维斯,我不知道流行音乐现在在哪里。他使流行音乐得以起步,他肯定是让我起步的人。”

  尽管“甲壳虫”和“滚石”乐队的影响力可能超过埃尔维斯,但他在去世三十周年后仍在深刻影响着流行音乐。摇滚名人堂首席讲演员汉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不管人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受到了埃尔维斯的影响。他定义了什么是摇滚巨星。”

  埃尔维斯很

性感,也很危险,但正如埃德-苏利文所说,他仍是“一个真正体面的好男孩。”性感逼人、邻家男孩的举止、难以置信的舞台表现力、具有雄心的经记人使埃尔维斯成为电视、电影、巨型音乐会、商品的热门主角。巴布森学院教授、《流行音乐研究》月刊编辑曼尼克称:“你可以为这样一个事实感谢或者指责埃尔维斯:一位音乐艺术家必须集全面的表演家和一个仔细培养的音乐和社会人物形象于一身。迈克尔-杰克逊、王子、麦当娜,他们都是按照这一模式走红的,你必须制造一个品牌,人们将购买这一品牌的音乐、电影、T恤。”

  埃尔埃斯仍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单人歌唱艺术家,他的唱片全球销售量超过了10亿张,每年仍能产生近5千万美元的产值。他是一位多产的歌手,他的音乐种类多样。尽管人们很容易听出他响亮的声音,但是并不存在典型的埃尔维斯嗓音。他23年的歌唱生涯覆盖了摇滚、乡村、流行、 歌谣、灵乐、甚至爵士音乐。卫星电台 Sirius的一个频道专门播出他的150张唱片和单曲,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已认证这些唱片为金唱片、白金唱片或者多白金唱片。

  尽管他影响了数代的音乐人,但是他的偶像般的地位并没有给他带来像“甲壳虫”或者“大门”乐队的那样受欢迎度,这两个乐队的歌曲在传统的电台上获得了更多的播出时间。埃尔维斯可能是“酷”的发起者,但他在接下来的岁月里过于主流化了,以致于无法同六十年代底和七十年代的反文化革命派相竞争,他们仍在继续吸引数代反叛的青少年。摇滚名人堂首席讲演员汉克称:“部分原因是那时有拉斯维加斯时期和坏电影时期,但是我认为你不能低估他的音乐的影响力。”

  尽管数年前重新制作的埃尔维斯唱片《A Little Less Conversation》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的遗产管理方不太愿意重新制作他的音乐。 艾尔维斯·普莱斯利企业首席执行官杰克·索顿称:“这是经典音乐,我们不想对它进行重新制作。”一场猛烈的全球市场努力正在进行之中以便于周四举行记念埃尔维斯去世三十周年的活动,人们对新发行的埃尔维斯CD和DVD电影寄予厚望。

  休伊-刘易斯曾称:“有关他为什么伟大已有许多书籍和说法了,但我认为欣赏他的伟大的最佳方式就是回去放几张旧唱片。时间对旧唱片来说是很残忍的,但是埃尔维斯的唱片随着时间的流逝却变得越来越好听。”(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