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儿:中文歌实在太难唱 演唱会后感受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2:06  新京报
艾薇儿:中文歌实在太难唱演唱会后感受上海
昨日,艾薇儿在上海获颁“内地史上最畅销欧美流行专辑奖”。18日艾薇儿将转战香港,而整个2008年她将唱遍整个世界。图/CFP

艾薇儿:中文歌实在太难唱演唱会后感受上海
来开演唱会的艾薇儿在发布会现场获颁“内地史上最畅销欧美流行专辑奖”。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刘嵩

艾薇儿:中文歌实在太难唱演唱会后感受上海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杨林)“晚上我肯定会唱中文版的《女朋友》(Girlfriend),但你要我现在唱几句,我只能……因为中文太难唱了。”昨日下午上海演唱会开始前,艾薇儿亮相记者见面会被要求现场唱中文,立马露出精灵本色用“火星语”敷衍过去。

  据艾薇儿称,正式演唱会上她将以新专辑歌曲为主,因为她觉得婚后创作的这些歌更能表达她对音乐的理解,另外会上艾薇儿还再次否认了《女朋友》涉嫌抄袭的指责。

  昨日下午,艾薇儿以T恤、牛仔裤、帆布鞋经典朋克装束亮相发布会,浓浓的眼影、悠长的金发和专辑封面形象非常相似,不过当她走上台时记者才发现,原来艾薇儿个子并不高,有混进发布会现场的歌迷惊叹“这么小巧的身体竟能发出如此有力量的声音”。

  既然是中国内地演唱会的发布会,主持人自然要和她聊主打歌《女朋友》的中文版,艾薇儿表示:“很显然在所有版本中,中文版是最难唱的,它让我在录音室累得够呛。”可能是主办方准备仓促的原因,艾薇儿刚和主持人聊了两句就跳下台走了,引起了摄影记者的不满。几经沟通才得知SONY BMG唱片公司还要给她颁发“内地史上最畅销欧美流行专辑奖”,稍后艾薇儿果然再次登场。《美丽坏东西》(The Best Damn Thing)在中国上市后,销量已超过15万张,加上前两张引进专辑的销量,艾薇儿已然是近年来内地人气最高的欧美歌手。

  8月13日来到上海后,艾薇儿除了适应场地和彩排外,并没有太多时间逛上海,不过被问到对上海印象时,艾薇儿语出惊人:“我觉得从酒店楼上往下看,上海好像赌城拉斯维加斯,演唱会结束后我肯定会去感受一下上海的夜晚。”

  据悉,上海演唱会是艾薇儿亚洲巡演首站,18日她将转战香港,而整个2008年艾薇儿将唱遍整个世界,这之后才会进录音室录制新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