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5:08  新浪音乐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发布会现场 韦唯接受荣誉证书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队员刘爱玲 和刘爱玲孙雯 前队长孙雯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季婷 李洁 和队员合影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组图: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推出官方主题歌
主持人 刘建宏 韦唯和三个儿子 足协女子部官员温丽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8月15日,曾于1991年以一首第11届亚运会会歌《亚洲雄风》唱响全国的知名女歌手韦唯亮相昆仑饭店,宣布出任中国女足“形象宣传大使”,并推出了中国女足的官方歌曲《女孩·足球》。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FIFA女足大使孙雯、刘爱玲、中国女足队员李洁和季婷都出席了活动。

  韦唯亲手作词为女足祝福 称赞梅西唱歌有节奏

  发布会一开始,在主持人刘建宏的邀请下,韦唯伴着专门为中女足制作的新歌《女孩·足球》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这首节奏奔放的英文歌由上届世界杯主题曲作者约尔各本作曲,韦唯填词,并由韦唯和孙雯合作演唱。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的MV,拍摄地点选择在著名的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巴塞罗那队主场诺坎普球场,韦唯与巴萨巨星梅西、德科、普约尔等共同完成,韦唯表示她希望由此举来展现男子足球巨星为中国女足送上的祝福。

  韦唯希望借这首歌表达自己对体育、对中国女足的炽热深情,为即将出征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助威。她说:“女足队员们非常不容易,她们走上足球这条路,为足球付出了太多,我就想为她们写首歌,给她们加油,用歌声跟她们在一起,让所有人为她们加油。”

  记者问,参与歌曲MV拍摄的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歌唱得怎样?韦唯表示,梅西对音乐的感觉相当不错。“其实,踢球与唱歌一样,都讲究节奏感。”而在此歌中与韦唯一起演唱的孙雯也表示,自己在女足中是一个唱歌容易跑调的人,但自己在《女孩,足球》中的任务是说唱,因此表现还算不错。听到这首歌,现任女足队员李洁和季婷也很兴奋,在现任女足队员中最具唱功的季婷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女孩·足球》有中文版,自己愿意担任这首歌的主唱。

  中国足协颁发“大使”证书 8月19日天津首唱《女孩·足球》

  在活动中,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为韦唯颁发了中国女足“形象宣传大使”的证书和一座金秋奖杯,韦唯则将《女孩·足球》的CD、MV光盘赠送给了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中国女足现役队员李洁、季婷则向韦唯赠送了女足队旗和两个由全体球员签名的足球。国际足联女足大使孙雯、刘爱玲及老女足球员温利蓉拿出精心准备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吉祥物蓉蓉的玩偶和纪念衫,送给了韦唯的三个孩子。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对韦唯担任中国女足“形象宣传大使”并创作歌曲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韦唯的加盟能够进一步鼓舞女足姑娘的士气,吸引更多的球迷来支持中国女足、关注中国女足在9月10日开幕的女足世界杯上的表现。据悉,在8月19日天津举办的女足世界杯测试赛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前,韦唯将在现场为球迷演唱这首歌曲,借时全国的球迷就可以首次听到这首歌。

  发布会进行到尾声时,有记者问韦唯担任中国女足形象大使的期限有多久,韦唯笑着把问题抛给了一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薛主席当即表示,“只要韦唯对中国女足不离不弃,那她永远是中国女足的形象大使!”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李志明/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