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儿上海火爆开唱 发音太难未能演唱中文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昨晚,加拿大摇滚女歌手艾薇儿-拉维妮(Avril Lavigne(听歌))上海演唱会如期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火爆开唱。小魔女的吸引力果然不同凡响,开唱地点虽远,但现场6000座位几乎坐满,其热力四射的表演给申城带来了一阵激情的朋克之风。

  本报记者闵慧本报记者郭亚佳摄

  昨晚的演出于19点50分开场,小魔女首先以一首劲爆的《女朋友》唱响内地首场演出的第一个音符。虽然在她之前的专辑中,诸如《女朋友》这样快节奏的歌曲很多,但艾薇尔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发生了很大变化,之所以选择新专辑里的歌曲开场,一方面她认为这首歌很high,另外也反映了她本人真实的心情。而据记者了解,这首歌曲是她新专辑《美丽坏东西》中的主打歌,她共发行了8个语言版本,其中就有中文。但在昨晚的演出中,艾薇尔并没有演唱中文版本,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所有的外语版本中,她认为中文最难唱。歌迷听到专辑中熟练的中文,是她在录音棚中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录下来的,要现场演绎并不容易。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听到艾薇尔用中文演唱《女朋友》可以说是昨晚演唱会的一大遗憾。

  被艾薇尔用来作为主打歌的《女朋友》还曾被国外媒体报道为抄袭,对此,小魔女并不回避,她坦言自己也听说了这样的报道,但本人坚决否认。她透露,2008年自己将专注于世界巡回演唱会,完成后才会考虑发行自己的下一张专辑。

  为了拉近与歌迷的距离,艾薇尔还是入乡随俗学习了几句中文,“你好,上海”“谢谢”等简单的问候每每都能获得全场回应。但对于中国的印象,小天后坦言,自己刚来上海两天,还没有时间去观光,但在上海生活很愉快。她笑言,在酒店房间俯视,感觉上海很像拉斯韦加斯,很漂亮,很繁华。

  据主办方介绍,小天后为了准备演唱会,除了前晚出去吃了一顿饭,就没有离开过酒店,她希望将休闲的时光放到演唱会之后。

  【花絮】

  希望孩子也进娱乐圈

  开唱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已为人妻的艾薇尔处处体现活泼好动的一面,挑染成桃红色的金发、烟熏眼妆均流露出一丝丝叛逆。只见她一会儿双腿盘起,一会儿又单腿着地,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

  对于怀孕问题,艾薇尔表示:“其实我还没有想过孩子的问题。如果孩子有天赋,自己还是会鼓励他进娱乐圈,但如果孩子本身没有兴趣,也不会强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