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儿上海激情开唱 放弃中文歌歌迷留遗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艾薇儿上海激情开唱放弃中文歌歌迷留遗憾(图)
艾薇儿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音太难未唱中文歌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今年夏天,大牌纷纷选中上海。15日晚,加拿大摇滚女歌手艾薇儿·拉维妮在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尽管场地离市区很远,却丝毫不影响歌迷的热情,全场6000个座位全部爆满,台上台下一起摇滚一起朋克。对于上海的歌迷来说,这场演唱会唯一的遗憾是,原本表示要唱中文歌曲的艾薇儿最终因为发音实在太难而放弃。

  演唱会一开始就是高潮

  年纪轻轻的艾薇儿全球唱片销量高达2500万张,已经获得了八项格莱美奖提名和七座朱诺奖,她那标识性的烟熏妆和叛逆的造型成为年轻一代模仿的典范。这次上海开唱,艾薇儿交足功课。

  当晚演唱会一开始,艾薇儿准时出现在了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舞台上,带着乐队和舞群高唱着《女朋友》出场。一如既往的黄色长发,一如既往的朋克打扮,黑色体恤搭学生裙,长统袜加帆布鞋,这正是中国乐迷心目中最熟悉的艾薇儿。尽管已经结婚,但艾薇儿依然青春,音乐及其表演仍然率性激情。

  《女朋友》歌声一起,原本都坐在座位上的观众全部起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艾薇儿一起大声高唱,使得演唱会一开场就进入了大合唱的状态。而当艾薇儿背起吉他跟乐队一起表演歌迷熟悉的《MyHappyEnding》时,台下歌迷很快就进入了疯狂状态。

  90分钟明星也追星

  由于这次演唱会不算特别大型,艾薇儿演足90分钟,并一次次带动台下的气氛,不断出现全场合唱、跳跃、呐喊的激情场面,歌迷的激情同样也点燃了艾薇儿,在表演中她不断用中国话“谢谢”来感谢台下热情的歌迷。艾薇儿的演唱、舞蹈、乐器弹奏都十分娴熟,朋克味十足的快歌与慢歌的搭配激起现场一波一波的高潮。而无论老歌还是新歌,台下的歌迷都能整齐一致地跟着哼唱。整晚,艾薇儿不但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歌曲,还更多的表演了新专辑《美丽坏东西》中的热门曲目,其中《RunAway》、《WhenYou 'reGone》等新歌更是把现场带进了最兴奋的状态。

  由于艾薇儿的影响力太大,演唱会中除了有普通的歌迷外,还吸引了一帮明星歌迷捧场,尚雯婕(听歌,blog)黄雅莉(听歌,blog)等都是座上客,她们也跟着现场观众一起为艾薇儿尖叫呐喊、合唱。尚雯婕表示能在上海看到当红的艾薇儿的现场演出非常开心,整场演出自己都是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观看的,而且自己还带了DV去拍摄。不过她也表示了自己对演出的一点看法:“她今天的演出有些保守,部分歌曲作了些降调处理,可能这也是因为要配合中国观众比较文明看演出的气氛吧。演出时间有些太短了,感觉还没听几首歌就没了,很多喜欢的歌没听到,还是希望能听到更多的耳熟能详的歌曲。”

  未唱中文歌曲成遗憾

  这次上海演唱会,艾薇儿开场演唱的《女朋友》共发行了八种语言的版本,其中包括中文版,内地歌迷都期望着艾薇儿会在上海演唱会上入乡随俗演唱中文版的歌曲。但艾薇儿让歌迷失望了,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歌迷听到专辑中熟练的中文,是我在录音棚中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录下来的,要现场演绎并不容易。”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听到艾薇儿用中文演唱《女朋友》可以说是当晚演唱会上海歌迷的一大遗憾。

  尽管没唱中文歌,但艾薇儿还是学了几句中文讨好歌迷,“你好,上海”、“谢谢”等简单的问候每每都能获得全场回应。但对于中国的印象,小天后坦言,自己刚来上海两天,还没有时间去观光,但在上海生活很愉快。她笑言,在酒店房间俯视,感觉上海很像拉斯韦加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