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新加坡交响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28  新浪音乐

  一支亚洲首要的乐团正逐步的在世界乐坛上受到认可,新加坡交响乐团期望丰富本地的文化景观,在亚洲与西方音乐传统之间搭建一座桥,彼此互补联系,同时提供艺术教育与启迪,以至消闲娱乐。

  新加坡交响乐团目前拥有96名专业乐员,乐团的例常演出舞台已转到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它也定期在维多利亚音乐厅和其他多个场地演出。乐团每年演出超过50场次,储备曲目多不胜数,从历久不衰的雅俗共赏曲目到重要而优秀的作品,以致到实验性的新作首演。此外,为支持与鼓励本地音乐家与作曲家的不断成长,乐团也向作曲家委约新作,在乐团的演出乐季中首演,并给予本地音乐家独当一面地同乐团协奏合作的机会。自1979年创团以来,新加坡交响乐团先后到美国、中国、捷克、德国、希腊、香港、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巴黎、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作巡回演出。

  现任音乐总监水蓝在1997年从朱晖手中接棒领导乐团后,逐步提升乐团的演奏水平,他在推广并演奏亚洲作曲家新作品的努力与诚意,也为他赢得诸多的赞誉与认可。而乐团第一任音乐总监朱晖,在他领导乐团的日子里(1979-1996),为乐团制定的储备曲目之广,奠下乐团日后得以稳健成长的基础。

  这些年来,乐团在BIS的旗帜下先后录制了多张备受好评的音乐专辑,包括亚历山大·齐尔品(Alexander Tcherepnin)的全套交响作品演奏录音专辑,以及陈怡、周龙、盛宗亮和亚度米安(Richard Yardumian)的作品。同乐团合作录制专辑的演奏家则包括伊芙琳·格兰妮、林昭亮、吉尔·夏汉、小川典子、林德伯格(Christian Lindberg)和弗罗斯特(Martin Frost)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