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39  新浪音乐
资料: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简介

米沙-梅斯基

  米沙•梅斯基1948年1月10日出生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一个犹太裔家庭, 8岁时迷恋上大提琴,在里加音乐学院学习两年之后到列宁格勒音乐学院深造。17岁赢得全苏大提琴比赛第一名,翌年又在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再得桂冠。后随罗斯特罗波维奇学习。1969年由于政治原因蒙冤入狱一年半。1972年离开前苏联定居以色列。1975年开始其国际演奏生涯,同欧美各大乐团及指挥家合作在世界各地举行巡演,并活跃于世界各大音乐节。其演奏技巧精湛、热情细腻,曲目宽泛,从巴洛克、古典乐到浪漫派、从民族乐派到近现代作曲家的作品都有涉猎。他十分热衷于室内乐,与小提琴家吉东•克莱默和钢琴家玛莎•阿格里奇组成三重奏在世界巡演并录制唱片。

  梅斯基现定居于布鲁塞尔,生活中的他穿着时尚、脖挂金链,是一位极有品位、个性和魅力的人,台上的他也与绝大多数古典音乐家不同。

  米沙•梅斯基分别在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和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过多场音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