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儿上海激情开唱 整晚演出在癫狂状态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黄敏莉)前晚,加拿大摇滚女歌手艾薇儿(Avril Lavigne)上海演唱会在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火爆开唱。现场6000个座位几乎坐满,整晚演出几乎都在癫狂的状态中进行。舞台背景版一个粉红色底板上的巨大骷髅头十分夺目。18日,艾薇儿还将在香港开唱。

  率性摇滚粉丝疯狂

  艾薇儿以一首劲爆的《女朋友》唱响内地首场演出的第一首歌,歌声一起,原本都坐在座位上的观众像被电着了一样立刻全部起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艾薇儿一起大声高唱。一如既往的黄色长发,一如既往的朋克打扮,黑色体恤搭学生裙,长统袜加帆布鞋,尽管已经结婚,但艾薇儿依然青春,音乐及其表演仍然率性激情。

  整场演出中,包括《when you are gone》、《run away》、《The best damn thing》等在内的歌曲,歌迷都大声跟着演唱,待到结束部分,艾薇儿特别戴上“魔鬼耳朵”,拿出“魔力法棒”,被电到的歌迷脸上都大声尖叫。当晚艾薇儿演足90分钟,在表演中她不断用中国话“谢谢”来感谢台下热情的歌迷。当艾薇儿背起吉他跟乐队一起表演歌迷熟悉的《My Happy Ending》时,台下乐迷很快就进入了疯狂状态。

  未能演唱中文成为遗憾

  虽然现场够劲爆,但对中国歌迷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遗憾。《女朋友》这首歌一共发行了8个语言版本,其中有中文版。但在当晚的演出中,艾薇尔并没有演唱中文版本,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所有的外语版本中,她认为中文最难唱。歌迷听到专辑中熟练的中文,是她在录音棚中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录下来的,要现场演绎并不容易,这可以说是当晚

演唱会的最大遗憾。

  “明星”也追星

  观众人群中,不乏明星面孔,好男吴建飞(听歌,blog)以及超女尚雯婕(听歌,blog)黄雅莉(听歌,blog)等选秀新星,她们也跟现场观众一起为艾薇儿尖叫呐喊。

  演出结束后,尚雯婕接受采访时说能在上海看到当红的艾薇儿的现场演出非常开心,但“觉得她今天的演出有些保守,部分歌有些降调,可能是因为要配合中国观众比较文明看演出的气氛。”

  尚雯婕还抱怨演出太短,很多喜欢的歌没听到,还是希望艾薇儿能唱更多熟悉的歌曲。不过这也是现场的观众心声,感觉还没完全尽兴,演出就接近尾声了,ENCORE部分也只唱了两首,还是觉得没过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