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成杰戚薇签约星光 “成婚”当噱头还是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袁成杰(blog)、戚薇(blog)“星光婚典——男才女貌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极具皇室婚典氛围的签约仪式过后,袁成杰、戚薇这对“新人”便正式入驻以“男才女貌”影视品牌著称的北大星光集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艺人签约、新片上映等新闻发布会都爱往结婚仪式上靠。三个月前,许茹芸(听歌,blog)从百代“改嫁”种子音乐时也是穿着婚纱,像举行了一场“婚礼”;这个星期,电影《合约情人》的新闻发布会更是请来6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与电影主演范冰冰(听歌,blog)任贤齐(听歌,blog)大玩默契考验等游戏。

  “男才女貌”组合的签约,虽然结婚只是一个噱头,但整个仪式比起真的婚礼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先是袁成杰、戚薇身着豪华宫廷礼服乘坐婚车,在礼花、掌声中接受歌迷、媒体的祝福。一上台,袁成杰的第一句话便是“最近我结婚了,第一次结婚心情还不错”。戚薇也激动地表示:“终于有家了,找到了归属感。”一番新婚感言过后,两位新人在象征结婚证书的背景板上签字。接着,开香槟、喝交杯酒……完全按照结婚步骤进行。

  刚经历结婚仪式,还来不及“度蜜月”,两位新人的“新婚生活”早已被“家长”安排得满满当当——9月份推出由内地音乐人胡海泉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全新单曲。据介绍,这张单曲将避开R&B、Rap等流行曲风,走民族风十足的山歌、民谣路线。10月份两人的写真集将与歌迷见面,之后还将筹备大型音乐舞台剧。

  如果不是全程参与活动,许多人都会误以为这真的是一场婚礼,甚至少数不知情的粉丝还在现场流下了眼泪。据悉,这次“婚礼”开销不菲,总共花了15万元。但如此大规模的投入,得到的回应却并不一定如策划者所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婚礼噱头第一次也许会觉得新鲜,但用多了不仅没新意,更让人觉得把神圣的时刻当成儿戏,遭人反感。

  作者: □记者韩垒 实习生周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