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迷齐聚孟菲斯缅怀猫王 为偶像6旬老妇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54  新闻晚报

  要问20世纪美国流行乐坛第一人是谁?那一定非摇滚巨星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莫属。虽然他逝世时年仅42岁,但他在歌迷心中却从未离去。昨天是猫王逝世30周年纪念日,歌迷们照例聚集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猫王故居,缅怀心中的偶像。

  歌迷不惧高温纪念偶像

  在猫王去世30周年之际,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冒着40.5℃的高温,手捧鲜花、蜡烛,涌向位于孟菲斯的猫王故居格雷斯兰庄园,表达他们对猫王的思念。为纪念猫王,花园派对、签名仪式、往事追忆等纪念活动陆续上演。据悉,从8月11日到18日的“猫王”纪念周期间,孟菲斯举行了30多场包括音乐会、烛光追思会、“猫王”生前电影展映等纪念活动。虽然当地几天来持续高温,但歌迷们在纪念日当天一早就沿着猫王大道自觉排着队,来到位于花园中猫王的坟前,将鲜花、毛绒玩具等礼品留在偶像的坟墓旁。

  6旬老妇不敌高温猝死

  因为当地气温高达40.5℃,一名来自新泽西州的67岁女歌迷因为抵挡不住酷暑而猝死在集会的人流中。据悉,这名妇女生前曾患慢性病,但验尸官证实是高温造成她猝死。孟菲斯消防部门同时透露,至少有六人在纪念活动中因高温被送往

医院救治,其中包括一8岁男童。孟菲斯医院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水,提供给排队守夜的歌迷们。

  42岁的女歌迷汤姆·维珍不久前肺组织被部分切除,但为了参加纪念活动,仍决心与酷暑抗争到底。身着黑色猫王式夹克的维珍甚至头戴氧气面罩挤在人流中。“尽管我身体不是很好,但我希望能够与猫王在一起。”

  猫王模仿秀今天分胜负

  作为猫王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格雷斯兰庄园本周首次推出了官方授权的猫王模仿秀比赛。模仿秀拒绝低俗和哗众取宠,惟一的评判标准是“真诚和尊重”,没有表演形式上的限制,甚至可以是空手道。目前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和猫王长相酷似,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模仿秀的决赛将在今天举行,冠军将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终极猫王向艺术家致敬”的冠军腰带、首次猫王模仿秀官方巡演的合同,以及3000美元礼券和其他奖品。

  此前,很多非官方的猫王模仿比赛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但格雷斯兰庄园的管理层一直认为猫王模仿秀是对猫王的亵渎,因此本次模仿大赛意义非凡。一位来自英格兰宾利的职业猫王模仿者表示:“世界各地都在举办此类比赛,但选手们对官方授权的比赛更加期待,我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已变得柳暗花明。”猫王企业执行总裁杰克·索顿说:“这是猫王现象真诚的、自发的一个方面。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小心从事,防止猫王形象受损。”

  猫王离世30年商业价值不减

  30年来猫王身后留下的并非只有怀念,还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去年格雷斯兰庄园获得2700万美元的收入,猫王公司总收入每年超过4000万美元,而且猫王成为2006年度

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世界上收入第二高的已故明星。

  每年都有超过7.5万的歌迷聚集在孟菲斯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格雷斯兰庄园因此每年吸引游客近60万人次,仅每年“悼念猫王周”期间猫王故居的参观者就超过4万人次。而且猫王的一个演出箱子就卖了500美元,哪怕是猫王曾经丢给歌迷们的小金项链也要卖到3000美元。猫王的专辑更不必说,依旧畅销,据AC-尼尔森公司统计,2000年,猫王的假日专辑《白色圣诞节》卖出了41万张,2003年,专辑《首屈一指》卖了90万张。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 实习生陈晓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