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助阵华语排行榜 新专辑借鉴民曲唱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07  新浪音乐
周笔畅助阵华语排行榜新专辑借鉴民曲唱腔(图)

周笔畅

周笔畅助阵华语排行榜新专辑借鉴民曲唱腔(图)

新发型获粉丝称赞

周笔畅助阵华语排行榜新专辑借鉴民曲唱腔(图)

何耀珊

周笔畅助阵华语排行榜新专辑借鉴民曲唱腔(图)

王啸坤、张栋梁、王子建

  新浪娱乐讯 结束美国游学的周笔畅(听歌,blog)首次亮相广州便获得笔迷们地热烈拥戴。8月17日,周笔畅携手王子建,花儿乐队(听歌,blog)、吴雨霏、王啸坤(听歌,blog)何耀珊(听歌,blog)张栋梁(听歌)广东广播中心三楼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2007)第四季选新闻发布会。有一些笔迷为了提前见到偶像,混进见面会之前的媒体采访区,“笔笔欢迎回家”、“笔笔的新发型好漂亮”、“笔笔加油”,粉丝们的话语抢了不少媒体的提问。另悉,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0月7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

  为奥运唱歌很开心和兴奋

  从美国学成归来,周笔畅工作不断,日前与陈奕迅(听歌)谭咏麟(听歌)萧亚轩(听歌,blog)等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33名歌手共同录制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谈到参与这首歌曲的演唱,周笔畅觉得非常开心和兴奋,因为奥运会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体育盛事,虽然不是演唱主题曲,但已经感到非常荣幸了。

  除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的演唱外,周笔畅也奉上港知名词人林夕(听歌)作词的歌曲《梦想在望》参选奥运主题歌,谈到对于获选的信心,周笔畅觉得不应该只送一首参选,其实金培达和陈少琪打造的《生命之光》也非常适合做奥运主题曲。

  新专辑加入民族元素 向李谷一请教《浏阳河》唱腔

  谈到目前的工作计划,周笔畅透露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新专辑还是会延续R&B的风格,但会加入不少民族的东西。周笔畅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效仿陶喆(听歌),创作出一首类似《苏三说》的歌曲,对于外界传出自己邀请李谷一合唱一事,周笔畅澄清并没有说到合唱,只是登门请教下《浏阳河》这首歌曲的唱腔,因为想在新专辑中融入这种民族音乐的元素,而李谷一是这首歌曲的原唱。

  对于这张新专辑,周笔畅介绍不会刻意要求自己要有多少创作的成分,只是和上一张相比,参与性比较强,会和制作人进行更多的沟通,希望出来的感觉大家能够满意。湖水、实习生曾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