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原“童谣”放歌 吉祥三宝助演“五彩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20  新京报
草原“童谣”放歌吉祥三宝助演“五彩传说”

“五彩传说”演出光服装就有300套。

  本报讯 (记者天蓝)一群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喉带来了久违的天然。今日,《五彩传说》“心”生态童声嘉年华大型演出在北展剧场首演,昨天主办方举行了彩排,“吉祥三宝”作为助演参与了演出。

  英格玛加入儿童合唱团

  “五彩传说”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出演,“吉祥三宝”中的布仁巴雅尔夫妇是此次演出的艺术总监,二人从去年选角、排练到如今演出,每个过程都亲历亲为,昨天彩排时,布仁夫妇还在其中一个节目中为孩子们领唱。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吉祥三宝”中的小女孩英格玛。“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秘书长利娜告诉记者,英格玛如今也是合唱团的小演员。据悉,此次合唱团最小的演员只有5岁,最大的也仅为13岁,他们将用五种蒙古族语言演唱五种草原民谣。“和英格玛一样,这些孩子都没经过专业训练,但都很聪明,我们排练只用了50天就完成了。”利娜告诉记者,由于孩子们都来自呼伦贝尔的各个少数民族部落,很多只会说当地的语言,因此他们专门聘请了5位语言老师,教授他们其他民族的童谣歌曲。

  千万投入主推寒暑假市场

  此次演出共有24个节目,将通过不同类型的童谣歌曲将呼伦贝尔地区民族与部落的历史背景和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串联起来,“歌里有大自然、有山峦、有河流;有生活、有爱情、有劳动,这些都是来自草原的民间遗产。”利娜说。

  据她介绍,该儿童合唱团是内蒙古唯一全部由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的孩子组成的合唱团。从半年前组建团队开始到如今演出,已有上千万的投入。他们还邀请蒙古国的服装设计师设计了5种草原民族服饰。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演出都安排在寒暑假。

  17日至19日这些天籁之音将在北展剧场放歌,不过据利娜说,作为非牟利的儿童文化团体,如今他们的演出所得都将捐入刚刚专项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中,用来支持更多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的儿童文化教育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